打车软件真人测试:滴滴夺冠 电召成渣

[摘要]同一时间,同一地点,5部手机用5种软件呼叫租车。结果Uber1秒钟就有反应,5分钟来车;一号快车1分钟之内就出现了,价格也最低,但服务一般。综合各种指数,南都君给滴滴快车打分最高。而佛山的电召出租车平台,就真是让人醉了,半小时呼叫了7次也没车搭理。滴滴快车: 各项表现上乘 综合实力强南都记者输入目的地桂城地铁站

同一时间,同一地点,5部手机用5种软件呼叫租车。结果Uber1秒钟就有反应,5分钟来车;一号快车1分钟之内就出现了,价格也最低,但服务一般。综合各种指数,南都君给滴滴快车打分最高。而佛山的电召出租车平台,就真是让人醉了,半小时呼叫了7次也没车搭理。

滴滴快车: 各项表现上乘 综合实力强

南都记者输入目的地桂城地铁站,10秒钟就被接单,两分钟后,一辆银色的丰田花冠轿车已经在出发点(人民路大家乐餐厅对面)等候,一开车门一股清香味飘出,车内很整洁。不过和“滴滴专车”相比,没有矿泉水提供,想想人家没有起步价的,也就算了。司机姓钟,是位中年男子,身着白衬衫黑西裤,仪表端庄。去的路上,和钟师傅聊着,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前几天才做“滴滴快车”的,“每天下了班,开到晚上七八点,赚个五六十元也好。”他说,跑“滴滴快车”基本都是像他这样,用自己的车在空闲时赚点外快。钟先生本职工作是跑业务卖机器的。对于如何保证乘客安全?他说,加入“滴滴快车”时,要提供自己所有的有效证件———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保险等等。“交齐资料了,公司马上给你办张手机卡,上面装好了打车软件,我们就可以去拉单了。非常方便。”钟师傅好像对禅桂的交通不是特别熟悉,沿途要瞄一下手机导航,快到桂城地铁站前一个路口时,明明左转就到了,但手机导航一直引导钟师傅绕了一个圈才到目的地。这有点小小失分。

一号专车: 价格平 到车快 系统不太灵光

同样是17:30,记者使用“一号专车”软件进行体验,发送需求大约1分钟,就有司机接单了,并提供了车型、车牌、司机电话等信息,但却迟迟没有等到司机给记者的电话确认。大约又过了一分钟,软件提示“专车”已经到达了记者叫车的地点,由于记者没有看到车辆,只好打电话跟司机确认,才在预定地点的对面马路上了车。

常先生的车子是起亚的一款suv车型,外观较新;车子里面十分整洁干净,没有抱枕、坐垫,也没有配备纸巾和水,有淡淡的车用香水的味道。“真不好意思,我第一天当一号专车的司机,还没弄明白软件怎么用,正在研究怎么给你打电话。”记者上车时,30多岁的常先生一边拿着手机研究软件,一边解释没有电话联系的原因。上车以后,常先生再次向记者确认了目的地,调试好导航开始出发。在禅城的一段,他选择了东方广场前锦华路,路上不算拥堵;进入南海佛平路以后,车辆开始越来越多,常先生也有意识地绕行到街巷中,避开拥堵黑点。

从人民路岭南天地路口到桂城地铁站,一共花了17分钟,收费16.06元。由于记者是新注册的用户,系统送了27元的优惠券,但在支付中却无法使用。常先生相当健谈,聊起了他第一天做滴滴专车司机和一号专车司机的经历。“身边有朋友在做,我就跟风做一下,帮补下油费”,常先生表示,他用两台手机,同时开着两个软件,用滴滴的人比较多,他在刚过去的一个多小时内接了3单,1号专车才推送了一张订单。当记者提到U ber进入佛山的时候,常先生表现得相当兴奋。“是今天吗?早知道我就注册U ber不注册一号专车了,等下回去马上注册”,他预想U ber在推广期内的补贴会更多。

Uber: 一秒接单 大三学生当司机

17:30,记者点开U ber,点击预约人民优步,不到1秒钟便有人接单。开车的司机是一位还在读大三的“小鲜肉”,接单不到1分钟便电话过来,上车前也礼貌地问“你好,要去哪里”,不过车里并没有提供纸巾和水。记者看到车虽不算新但还比较干净,也没有特别的气味,冷气开的温度也比较适宜。一路上这位小司机都有问必答,彬彬有礼。“我是大三的学生还在实习,家在佛山,就来试试看。”他告诉记者,身边的几位朋友也一起加入了优步。“下午5:00到8:00奖励比较多,好像是2.2倍吧。”事实上,他觉得优步的佛山第一日并没有想象中的火爆。“我从12点钟出来在岭南天地吃饭,到你才是我接的第二单。”小司机说,可能宣传推广不够吧,今天叫车的人并不算多。

神州专车: 堵车多等20分钟 司机穿制服上下车开门

南都记者发送订单之后,不到15秒就有神州司机接单,但是等到专车到达时,足足花了20多分钟。开车的李师傅称,由于南海大道堵车,因此自己来得比较晚,据李师傅透露,他们平时到达的时间平均为10分钟左右。

不过,尽管神州专车姗姗来迟,司机仪容仪表非常正式,司机身着白衬衫、西裤,车内环境也非常整洁,上下车也有帮忙开门的服务,普通的矿泉水、纸巾也都配备齐全。李师傅告诉记者,神州专车和其他打车软件不太一样,这家公司的司机都是全职司机,所开的车也全部由公司提供,目前在佛山地区招募有一两百人,“我们是固定底薪4500元加营业奖金,如果一个礼拜跑到三千块,就可以抽10%。”据悉,目前神州专车在佛山地区的司机实行三班倒,基本为两到三个人共开一部汽车。李师傅还热心地介绍,目前神州专车充值一百赠送一百,还送五十元现金券。

官方电召平台: 半小时叫不到车 空的士已过3辆

昨日下午5点半,记者站在禅城区人民路大家乐门口的路边,致电佛山统一的电召电话82023456叫出租车。半个小时内陆续打了7次电话,每次均能快速接通,但没有一次能叫到车。每次电话接通后,话务员一般会叫记者稍等,等待系统叫车,但每次系统均提示“您的周围暂无车辆”。而在等候的半个小时里,还是有3辆空出租车经过记者等候的地方,系统仍是提示周围无空车。当记者向话务员提出疑问为什么周围有车系统仍提示没车时,话务员回:“他们不接我们也没办法啊!”然后将电话接入系统,仍是提示没车,一分钟后,电话自动挂断。到下午6点,与记者一起出发的其他同事已经陆续到达目的地,只剩记者一个人还在原地苦苦等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