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纽约演讲:第三次“世界大战”要来了

[摘要]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据财经频道CNBC报道,在亚洲富豪马云看来,第三次世界大战将至,但这将是一件好事。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执行主席马云周二表示,互联网及其多个平台将引发一轮全球冲突。不过,这将不是一场国与国之间的战争,反而会使中国、美国这样的国家联手抗击社会弊病。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打响,这场战争并不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据财经频道CNBC报道,在亚洲富豪马云看来,第三次“世界大战”将至,但这将是一件好事。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执行主席马云周二表示,互联网及其多个平台将引发一轮全球冲突。不过,这将不是一场国与国之间的战争,反而会使中国、美国这样的国家联手抗击社会弊病。

“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打响,这场战争并不是在国与国之间展开,”马云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称,“在这场战争中,我们会携手抗击疾病、贫穷、气候变化,我相信这是我们的未来。”

马云称,他人生的激情就在于努力引发这样一轮冲突,而阿里寻求让电子商务全球化的使命有助于实现这一点。“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事关梦想,”他在谈到互联网未来时称。

阿里正着眼于拓展其国际影响力。马云本周将在美国展开巡回演讲,向美国企业推广阿里平台。尽管一些人认为阿里可能会将其在线交易平台引入美国,成为亚马逊等公司的直接竞争对手,但另外一些人对阿里此举能否奏效仍旧持怀疑态度。

不过马云强调称,阿里的商业模式和亚马逊并不同。“在美国人看来,亚马逊可能是电子商务的唯一商业模式。但不是这样的,我们就不一样,”马云表示。他解释称,阿里并不采购、销售,甚至交付产品,也没有任何库存或仓库。

相反,马云将阿里描述为小型企业在全球数字市场获得成功的一个平台,并呼吁美国公司参与进来。“我们非常尊重eBay和亚马逊,但我想我们的战略和机遇是帮助美国的小型企业前往中国发展,在中国销售他们的产品。”他表示,中国的中产阶级规模相当于美国的人口总量,并且还在继续增长。

马云表示,阿里的新战略将是为那些寻求拓展客户群的美国人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这样做反过来也会有助于阿里尝试构建一个全球帝国的努力。

“过去20年,中国一直专注于出口。我认为未来10年至20年,中国应该专注于进口。中国应该学会购买、消费以及从全球购买各式各样的商品,”马云称,“我认为,美国小型企业,美国品牌产品应该使用互联网,进军中国。”

马云在周二的演讲中完全专注于电子商务,但是他的公司还在拓展其它重要业务。阿里已经达成了多笔交易,将其云计算业务部署到全球,这不仅对亚马逊构成了挑战,对谷歌和微软来说同样也是威胁。

阿里还在寻求其它方式从美国市场获利。有报道称,阿里投资了热门创业公司Snapchat。马云也将目标对准了好莱坞市场。

今年初有报道称,马云不再是中国首富。他的净资产预计在245亿美元,位于能源大亨李河君之后。不过上月,李河君的个人财富损失高达150亿美元,所以马云可能已重新成为中国首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