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云计算大会,华为、联想、惠普、戴尔等集体缺席为那般?

发布时间:2015-06-04 14:22:37 来源: 作者:老醋花生米
[摘要]在政府云计算市场,如醋哥在《阿里云中标海关云计算背后的秘密,华为与联想去那儿了?》一文中所说,未来市场格局将发生重要变化,以互联网IaaS服务商提供的软件加上二线硬件厂商合作,将对能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与服务的IT厂商发起挑战,成为主流,尤其是在政府云计算市场。
       6月3日在避开第七届云计算大会上午的众多领导讲话后,下午来到了会场,虽然很多人说很平淡,但看似平淡的格局却已经改变,醋哥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醋言醋语,如下。

专注云IDC的厂商成为新势力

今年的参加厂商主要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阿里云、腾讯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一线云计算IDC仍然全面出现并唱主角。

第二类是二线云计算企业青云、Ucloud、迅雷等,包括二线硬件IT厂商浪潮、华三、曙光、宝德等,当然也包括传统的IDC,华云数据、万国数据等。

第三类是百度、360、金山、京东等号称云计算的企业,这类与前三类为其他人提供服务不同。提供的云计算基本上供自己使用,或辅助的帮助自己的兄弟企业或关联企业使用。

本次大会上虽然IBM还参加,但会场展现的主角却是softlayer。华为、联想、惠普、戴尔等IT厂商在本次大会上照例缺席。

政府云计算市场谁是主角

醋哥认为是可以将该大会看成是政府云计算市场的重要风向标,因为那里有市场,企业就会到那里。

在政府云计算市场,如醋哥在《阿里云中标海关云计算背后的秘密,华为与联想去那儿了?》一文中所说,未来市场格局将发生重要变化,以互联网IaaS服务商提供的软件加上二线硬件厂商合作,将对能够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与服务的IT厂商发起挑战,成为主流,尤其是在政府云计算市场。

在本次大会上,腾讯云计算抢伙伴抢到疯狂并现场进行了签约秀,伙伴包括华三通信、北明软件、Infosys、上海华院等。

看似平淡,却已经嗅到云计算在政企市场战争一触即发的烟火味道,未来格局将风起云涌,公有云与私有云将没有分别。

------------------------------------------

企业互联网时代的观察者!

关注老醋花生米,在“通讯录”点击“查找公众帐号”搜索“andy_dengjian”,或到最上方,点击“老醋花生米”。

本帐号遵守CC版权协议,非商业使用,署名,保持内容完整,随意转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