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携三大VC组建全明星版“达令董事会”,共同布局移动跨境电商

[摘要]5月20日移动跨境电商达令App在北京替鹿晗打出了300平米史上最大请假条,申请请假参加六一的达(d)令(lng)儿童节,引来一众粉丝现场签名准假,并激发了网络上我要请假的热潮。6月1日, 达令儿童节联欢会如期举行。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红杉资本合伙人刘星、今日资本合伙人蒋卫强、超人气偶像鹿晗与其创始人齐燕史上超豪华

5月20日移动跨境电商“达令”App在北京替鹿晗打出了300平米“史上最大请假条”,申请请假参加六一的“达(dà)令(líng)儿童节”,引来一众粉丝现场签名准假,并激发了网络上“我要请假”的热潮。6月1日, “达令儿童节”联欢会如期举行。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红杉资本合伙人刘星、今日资本合伙人蒋卫强、超人气偶像鹿晗与其创始人齐燕史上超豪华“达令董事会”齐聚活动现场,与200多名媒体代表、行业嘉宾、“达令”粉丝共同开启一场属于年轻人的六一狂欢活动。

三大投资人化身老师,上演“达令”公开课

本次活动上,熊晓鸽、刘星、蒋卫强分别化身语文老师、数学老师和地理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熊晓鸽表示,他与齐燕相识多年,笑称自己在投资“达令”的时候,还被齐燕“上了一课”。作为“达令”的投资人,IDG从一开始就非常看好“达令”的商业模式。他说道,年轻人已经开始影响社会,这代人是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们没有体会过物质上的匮乏,更愿意为精神需求买单,是高度渴望心理自主的人群,他们正以一系列新的行为,团结成为一个贯穿商业社会各个角落的巨大族群。所以他们在购物上也发生了巨大的心态变化,不满足于低价同质化的商品,而是追求更高性价比又有保障的全球好货。所以“达令”出现在了对的时候,100%纯移动属性,适应了当下年轻人碎片时间个性化逛街的需求,颠覆了传统PC电商根植于搜索、纯依靠流量、低价竞争的商业模式,代表了新一代移动电商的趋势。在上一波互联网热潮期间,IDG投资了很多今天成为巨头的公司,接下来会非常重视移动互联网的投资,“达令”也被寄予厚望。

来自红杉资本的刘星则大有来头,其发掘了唯品会并助其成功上市。在刘星看来,投资“达令”的这笔账并不难算。“达令”从2014年上线以后,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激活用户数已过千万,每个用户平均每天逛3次以上,每次逛10分钟,去除推广期,每天转化率稳定在6%之上,复购率高达70%,老用户每月购买频次平均为3.3次,呈现出高转化、高黏性、高频次的移动电商趋势,但这只是一个起点。 “达令”有超过50位的国际买手,精挑细选全球好货,同时“达令”产品在个性化和大数据挖掘上的努力,培养了用户随时随地随身的“逛”的需求,超越了目的性、计划性的购物场景,成就了用户“逛”的幸福感。

今日资本合伙人蒋卫强则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他对“达令”的理解。作为消费品及零售领域最强劲的VC,今日资本发掘并投资了京东等互联网公司。从传统零售业的角度看“达令”,他认为今天的“达令”长的很像手机里的“屈臣氏”。屈臣氏现今公布的估值已经达到250亿美元,屈臣氏的出现,解决了消费者不愿意花太多时间逛大超市,大商场的痛点,用非常专业、全面和精细化的运营手段,满足了大家零散时间的逛街需求。这就类似于手机上,有些人不愿意花时间去买,去淘,这时就需要有这么一个APP,短、频、快的满足用户需求。“达令”有这个条件,就大环境而言,人民币汇率提升,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在全球的消费水平、购买力升级,同时海外商品进入中国的意愿非常强;这个情况和20年前屈臣氏进入中国传统零售行业的情境非常像。同时在选品上,“达令”非常稳健地从创意家居扩充到极致美妆、全球零食等细分品类上,专业、丰富的选品策略,打造了很明确的市场区隔“精挑细选的个人全球好货”。

鹿晗以董事身份亮相 助攻“达令”粉丝经济

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人气偶像鹿晗首次以董事身份亮相。作为90后,鹿晗不仅有着高颜值、高人气,也同样有着高智商。“达令”作为其投资的第一家创业公司,鹿晗自然倾注了不少心血。不仅亲自参与到选品讨论,对年轻用户的洞察也给足了点子。无论从去年双十二的一句“嗨,达令”带来上百万鹿饭,还是近期的“史上最大请假条”传播,鹿董均在用实力证明粉丝经济的强劲,而此后“达令”的用户群迅速从这些种子用户中传播开来。

说到投资“达令”,鹿晗坦言,自己就是达令的核心用户之一,平时也非常喜欢用手机网购。他认为现在的年轻人需要一款属于自己的购物软件,在接触“达令”后,鹿晗就决定加入董事会,和各位投资界大佬学做董事,这对他来讲即是一份挑战也是一份信任。鹿晗同时感谢了支持他和“达令”的粉丝们。

附:“达令”是最具影响力的移动跨境电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手全球好货”,打造当下年轻人渴望惊喜的生活方式。采用自营模式,与海外300多家知名品牌直接签约,商品涵盖极致美护、全球零食、创意生活、个性配饰等,独家首发近千款商品。新奇实用的全球好货由超过50位国际买手精挑细选,并进行个性化推荐。自2014年中成立就得到IDG、红杉、今日资本等顶级VC和人气偶像鹿晗的投资,组建了国内首个全明星版“达令董事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