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外资注入,本土云市场多方混战

发布时间:2015-05-22 15:07:37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刘孟雨
[摘要]在过去的2014年,云计算逐渐被国内企业接受。2014年国内云市场增长率达到了65.73%,市场潜力巨大,海外云计算巨头纷纷落地中国,国内云计算大潮将至。2013年12月18日,亚马逊在北京宣布设立亚马逊AWS中国区域云计算平台服务。2014年初,IBM、思科等公司纷纷表态将投资超过10亿美元进行云计算投资。9月,英特尔90亿美金收购紫光集团20%股份。海外巨头通过注资曲线进入中国市场的战略愈发清晰。

在过去的2014年,云计算逐渐被国内企业接受。2014年国内云市场增长率达到了65.73%,市场潜力巨大,海外云计算巨头纷纷落地中国,国内云计算大潮将至。2013年12月18日,亚马逊在北京宣布设立亚马逊AWS中国区域云计算平台服务。2014年初,IBM、思科等公司纷纷表态将投资超过10亿美元进行云计算投资。9月,英特尔90亿美金收购紫光集团20%股份。海外巨头通过注资曲线进入中国市场的战略愈发清晰。

海外云计算企业进入中国的过程中,本土大型IDC企业最为受益。IDC是云主机和云存储的基础,是云计算存在的前提条件。由于国家政策因素,海外企业在华发展云计算必须借道国内IDC提供商,而IDC实际上就是资源+服务的比拼,因此大型的、优质的IDC企业在这场云计算大战中备受亲睐。

1、鹏博士与韩国电信合作

2014年1月3日,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KT公司(韩国电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利用各自优势,在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客户提供包括云计算业务在内的各种服务,并根据合作需要,成立合资公司,在国家行业政策允许范围内开发、建设、运营和维护数据中心项目。

2、华胜天成与IBM签订战略协议

2014年3月11日华胜天成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与IBM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战略合作,整合IT行业经验和技术实力,打造合作示范,并以本合作为基础提升华胜天成服务与产品综合实力,在双方约定领域形成优势互补。

3、TCL与思科合作建设商用云服务平台

2014年11月11日,由TCL集团与思科公司携手成立的广州科天智慧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开发区正式成立。公司首期投资8,000万美元,将投资建设商用云服务平台,并在云计算、下一代视频通讯和交互技术等领域展开深入探索与发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