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互联网+”医疗投资峰会今日开幕

[摘要]5月21日上午消息,由新浪创业、凯盛和《中国改革报》等共同主办的辨则思变2015互联网+医疗投资峰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凯盛集团董事长徐如杰和《中国改革报》程晓波做了开场致辞,新浪创业路演医疗专场也将同期举行。据了解,国家卫计委、国家发改委、中国社科院的有关领导,美中宜和CEO于莺、MediCool董事长涂宏钢等众多
       5月21日上午消息,由新浪创业、凯盛和《中国改革报》等共同主办的“辨则思变——2015‘互联网+’医疗投资峰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凯盛集团董事长徐如杰和《中国改革报》程晓波做了开场致辞,新浪创业路演医疗专场也将同期举行。

据了解,国家卫计委、国家发改委、中国社科院的有关领导,美中宜和CEO于莺、MediCool董事长涂宏钢等众多业界领袖云集峰会现场,并将以“新医改背景下的医院投资机会”为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此外,由新浪创业推选的“医生+”、“易中医”等6家优质互联网医疗创业项目也将在峰会上进行主题路演,并现场接受投资人的拷问。

业界领袖思想碰撞

根据主办方透露,此次大会将分为“新医改”“新布局”以及“新技术”三个部分组成。其中,“新医改“板块将由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政府机构的相关决策者,针对新医改方向进行政策解读,对互联网医疗规范的新认知,对新医改背景下的投资机会进行新的剖析。

除了政府领导之外,来自医疗行业的先锋精英也将齐聚一堂,例如拥有300万粉丝的于莺(@急诊科女超人于莺),也将以美中宜和CEO的身份,参与到此次医改相关的讨论之中。

在“新布局”板块,阿里健康、MediCool、掌上药店、医脉通等领先医疗健康相关企业在全新大环境下的医疗产业布局介绍;业内大咖来讲医药电商怎么破冰,怎么布局;行业精英来聊移动医疗的那点事。

在“新技术”板块,你将了解到的是,来自原中科院基因组研究所、健安华夏负责人针对基因检测、慢病管理等专业领域的深入探讨,还有美国和以色列的资深医疗行业专家到场,针对“数字技术如何促进医疗改革“、”干细胞技术“等尖端话题与国内医疗巨擘共同探究产业发展及投资机会。

优质在线医疗项目亮相

据主办方透露,在今天下午的峰会上,新浪创业路演团队也将移师医疗峰会现场,带来六家优质互联网医疗创业项目。据了解,此次参加路演的团队是由新浪创业从200余家报名的项目中筛选而来,他们分别是:

1.易中医,一家致力于中医行业的互联网公司,通过专业的服务为医疗机构行医提供支持,帮助大众享受更便捷的中医就医体验。

2.元合科技,以心脏专科数据平台建设为切入点在三甲医院部署关键病种统一数据平台。基于结构化医疗大数据通过Web和App向患者提供医学知识、专病治疗、专家随访,以及商业健康保险推荐服务。

3.海纳医学,解决移动医疗痛点“医生资源”为入口的国际化移动医学继续教育与移动医疗服务的专业平台。

4.医生+,北京一生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医疗领域服务型高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国内全方位的医生管理集团。

5.欧蓝科技,以居民健康卡为基础建设地区互联网健康平台,为地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协助卫生机构解决就医难、看病贵的社会问题。

6.微心百源,Cardio Watch是世界首款获得了国家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心电手表,能够24小时随时记录单导心电、脉搏波、人体温度,并能够进行动态血压检测。

届时,他们将分别从自己的角度诠释万众创业给医疗行业带来的新鲜讯息。

事实上,自今年三月以来,新浪创业就面向创业者推出了免费的创业路演服务,不仅为创业者提供了更直接的展示平台,而且促进了资本和创业的对接。值得一提的是,新浪创业路演完全免费的政策,不仅不向创业者收取任何回报,还附送价值百万元的推广资源。

迄今为止,一共有500多家企业向新浪创业投递资料,其中60家通过了初审,45家接受了路演服务,包括IDG、创新工场等60家左右的机构表示看好项目,并接收了项目资料。超过100位的专业投资人来到路演现场观看路演进行交流,超过20家投资机构60位投资人表示需要跟项目沟通,每家路演企业至少会收到5到10位投资人的问询,直接第二天约看项目的占到其中的四分之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