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无人驾驶新进展:建立研发实验室

[摘要]据外媒theverge报道,近日,Uber宣布在美国国家机器人工程中心(National Robotics EngineeringCenter)不远的地方建立一个大型研发实验室。对此,该中心相关负责人拒绝回答问题,而Uber方面也在保密。由此,这个地方具体做些什么,目前还不清楚。而Uber此举无疑是想在无人驾驶汽车成熟推广之前主动介入,以在其应用上取得先
       据外媒theverge报道,近日,Uber宣布在美国国家机器人工程中心(National Robotics Engineering Center)不远的地方建立一个大型研发实验室。对此,该中心相关负责人拒绝回答问题,而Uber方面也在保密。由此,这个地方具体做些什么,目前还不清楚。

而Uber此举无疑是想在无人驾驶汽车成熟推广之前主动介入,以在其应用上取得先机。

在一份声明中,Uber表示,与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合作将会把双方推向更高的层次。而该高校机器人研究室的高管Martial Hebert证实了这份声明。但是,这个更高的层次意味着什么呢?目前,还不清楚。

今年2月份,Uber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在匹兹堡建立Uber高级技术中心,主要是研发无人驾驶汽车以及各种汽车安全技术。Uber在官方博客中说:

“此次合作将为Uber的技术主管们提供一个论坛,使之与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教师、员工和学生(包括该校以及美国国家机器人工程中心)共同展开研发,主要是地图和汽车安全领域,以及无人驾驶技术。”

到了4月份,IDG News透露Uber在招兵买马,招聘一批对“机器学习”和机器人有深入研究的专业人士。而其实,从1月份开始,Uber就把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实验室所有从事与无人驾驶有关研究的人招走了,前前后后挖了50人左右。

截止2014年底,Uber上已经有16万驾驶员,这些驾驶员的位置无疑将会受到无人驾驶系统的威胁。但换个角度,无人驾驶系统对Uber也不全是坏事,Uber当前最大的开销就是给驾驶员发薪资,无人驾驶系统将为Uber省很多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