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在台湾再被罚 淘宝网被限制在6个月内撤资

[摘要]5月1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淘宝网被指以外资身份申请入台,而实际上被台湾监管部门认定为陆资、因此,台湾监管部门开出24万元新台币的罚单,并要求6个月内撤资。这已经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台湾受到的第二次处罚。台湾经济部投审会执行秘书张铭斌表示,阿里巴巴与淘宝台湾分公司属同集团,都是陆资却用外资身分,其中,阿里
       5月1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淘宝网被指以外资身份申请入台,而实际上被台湾监管部门认定为陆资、因此,台湾监管部门开出24万元新台币的罚单,并要求6个月内撤资。

这已经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台湾受到的第二次处罚。

台湾经济部投审会执行秘书张铭斌表示,阿里巴巴与淘宝台湾分公司属同集团,都是陆资却用外资身分,其中,阿里巴巴台湾分公司是台湾开放陆资前偷跑(来的),淘宝则是开放陆资后,未依法申请,因此认定淘宝应作为而不作为,决议开罚24万元,比先前对阿里巴巴开罚的12万元重。

阿里巴巴对于这一处罚不服,认为自己属外资身分,因此提起了诉愿。台湾监管部门日前透露,已于5月11日收到阿里巴巴台湾分公司十二万元罚金,但诉愿还在进行。

淘宝方面表示,已与台湾主管机构沟通,希望通过适合方式,持续提供最好服务给全台湾卖家和商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