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2015年首季度财报公布 暗黑3助力再创新高

[摘要]网易(NASDAQ:NTES)于2015年5月14日公布其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截止到2015年3月31日,网易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达31.04亿元人民币(5.01亿美元),同比增长44%,而去年同期收入为21.56亿元人民币。我们与暴雪继续保持紧密合作,于4月下旬开展了中国地区《暗黑破坏神III:夺魂之镰》的公测,在十天内销售超过100万份,创下了
 网易(NASDAQ:NTES)于2015年5月14日公布其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截止到2015年3月31日,网易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达31.04亿元人民币(5.01亿美元),同比增长44%,而去年同期收入为21.56亿元人民币。

“我们与暴雪继续保持紧密合作,于4月下旬开展了中国地区《暗黑破坏神III:夺魂之镰》的公测,在十天内销售超过100万份,创下了中国单机游戏最快销售记录。”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先生将业绩增长的原因归结为游戏收入(自研游戏和代理游戏)的增长和毛利的同比增长,这其中包含《炉石传说》带来的持续收益。

事实上,无论是动视暴雪还是网易,都在努力的增加《魔兽世界》以外的暴雪其他品牌游戏的营收比重,暗黑3作为2015年承前启后的一款产品,对网易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

动视暴雪首席财政官Durkin曾表示,来自像《炉石传说》和《暗黑破坏神III》等品牌的营收已经推动了暴雪的整体运营增长,新的游戏品牌有望进一步扩大非《魔兽世界》收入,在2015年达到超过50%的份额。而如此强劲的多品牌运营阵容会带给暴雪在2016年更加强劲的表现。而在此之前,动视暴雪刚刚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暗黑破坏神III》国服公测约300万玩家的加入带动了第一季度的暴雪游戏在线玩家数创历史新高,印证了这一点。

事实上,网易暴雪旗下《暗黑破坏神III:夺魂之镰》国服自2014年底开始蓄水用户,并在2015年4月23日正式开启公测后短短两周时间内,以半付费的全新付费方式和超越性的最新游戏版本吸引了超过100万游戏玩家争相购买,刷新PC游戏在中国的销售记录。

据了解,《暗黑破坏神III:夺魂之镰》目前在售的付费产品包包括198元的无限畅玩包和388元的数字典藏包,而根据官方公布的100万销量来计算,即便是按照最便宜的无限畅玩包来计算,总收入已经轻松突破2亿。尽管这一收入没有被统计至网易第一季度财报内,却也令《暗黑破坏神III:夺魂之镰》迅速从网易同期发布的多款新游戏产品中脱颖而出,并成为网易首季度财报的不得不提的一大亮点。

另一方面,不少游戏公司开始将目光从遥远的美国转向国内市场,而促使他们做出这一战略转移的不仅是A股市场的不断升温能令他们在资本市场上赚到更多的钱,还有美国市场对于游戏公司利润成长率要求愈来愈高这一因素。长期浸润于资本市场的龚先生表示,美股市场上鲜有像网易这样高市盈率的企业,而相对于腾讯以“互联网+”概念带动股价上升而言,网易更多的是依赖于本身业绩的增长,似乎更“务正业”一些。

作为仅有的几款被丁磊先生在财报会议上提及的产品之一,《暗黑破坏神III》的表现显然带给网易更多信心。丁磊也表示,网易将与暴雪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并计划于5月下旬进行《风暴英雄》的公测。分析师则认为,暗黑3的强劲表现对于网易乃至整个中国游戏市场而言无异于一剂强心针,将带给日渐平稳的端游市场以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