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ram Alpha推出识图功能:可识别1万种物体

[摘要]北京时间5月14日上午消息,WolframAlpha最酷的一项功能,是告诉你哪架飞机正在飞过你的头顶。它可以利用手机的GPS功能探测你所在的位置,然后查询各大航班数据库,最终得出答案。但这款搜索工具现在还增加了识图功能,几乎可以识别用户上传的任何图片。Wolfram Alpha创始人史蒂芬沃尔夫勒姆(StephenWolfram)说:它的准确率
       北京时间5月14日上午消息,Wolfram Alpha最酷的一项功能,是告诉你哪架飞机正在飞过你的头顶。它可以利用手机的GPS功能探测你所在的位置,然后查询各大航班数据库,最终得出答案。但这款搜索工具现在还增加了识图功能,几乎可以识别用户上传的任何图片。

Wolfram Alpha创始人史蒂芬·沃尔夫勒姆(Stephen Wolfram)说:“它的准确率还达不到100%,但多数时候表现都很好。令人惊讶的是,它有时候犯的错误跟人类一样。”例如,在测试过程中,这款服务将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半圆顶识别为“高地”,还将壁虎的照片识别成蜥蜴。

沃尔夫勒姆表示,可以利用这项技术对大量图片进行识别和归类。该技术还可以整合到其他应用中,从而为其提供识图功能。

沃尔夫勒姆表示,他通过数千万张图片对这套系统进行了训练,这基本与人类出生几年内看到的物体数量相仿。该服务目前已经能识别大约1万种常见物体,但沃尔夫勒姆称,现在还难以识别具体的人脸、艺术品和不常见的物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