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鼠标切换快速完成CAD尺寸标注

[摘要]尺寸标注是机械制造与建筑设计中工作量繁重的项目之一。通常情况下一张图纸所用到的标注方式不少3种,传统的绘图方式需要鼠标不断点选样式进行切换,耗费了大量操作时间,效率低下。而使用中望CAD机械版的智能标注功能就可完成90%的标注,大大节省用鼠标切换标注样式的时间。一.快速调用在中望CAD机械版中,设计师只需在命

尺寸标注是机械制造与建筑设计中工作量繁重的项目之一。通常情况下一张图纸所用到的标注方式不少3种,传统的绘图方式需要鼠标不断点选样式进行切换,耗费了大量操作时间,效率低下。而使用中望CAD机械版的智能标注功能就可完成90%的标注,大大节省用鼠标切换标注样式的时间。

一.快速调用

在中望CAD机械版中,设计师只需在命令行输入一个字母“D”即可唤起这一命令。也可通过图标快速启用:打开软件菜单栏的最后一项机械——尺寸标注——智能标注,如下图所示:

图/中望CAD机械版快速调用智能标注命令

然后标注目标对象,尺寸预览会跟着鼠标拖动的方向变化,点击鼠标确定即可,十分便捷高效。

二.一键切换

中望CAD机械版还可以通过一键切换,实现由某一种标注方式到另外一种标注的转变,操作十分灵活。如果标注不仅限于尺寸,还要显示符号或公差值等,设计师敲击“空格键”就能启动“增强尺寸标注”命令,然后点击界面中的右下角图片,即可进入到公差类型界面,直观地选择公差类型。

图/中望CAD机械版增强尺寸标注界面

对于标注时经常遇到的尺寸重合难题,中望CAD机械版的尺寸重叠功能非常管用,它会自动识别标注重叠区,从而弹出请求处理的方式提醒。无论是替换、分裂还是移开,只需要轻轻一点,都可直接完成标注。

图/中望CAD机械版有效解决尺寸重合问题

需要指出的是,后期修改数量较多的标注内容也十分方便,具体如下:

在中望CAD机械版中选择已经修改好的标注,双击进入增强尺寸标注界面,选择特性——应用到功能,再选择要统一修改的各个标注,就可显示出需要复制的参数信息。确定之后,所有需要修改的标随即显示为正确的样式。

图/中望CAD机械版快速修改标注内容

中望CAD 2015免费下载:http://xiazai.zol.com.cn/detail/20/197996.shtml

中望CAD机械版2015下载:http://xiazai.zol.com.cn/detail/20/198003.shtml

更多关于中望软件及最新产品信息,请访问:http://www.zwcad.com

欢迎访问CAD论坛-中望技术论坛,专业的二维、三维CAD软件交流平台

http://www.zwcad.com/community/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