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专车要出“余额宝”,行吗?

[摘要]随着互联网金融之风愈刮愈烈,滴滴快的旗下的一号专车也不甘寂寞,在其APP中专车余额的新功能悄然上线。难道一号专车也想成为一头站在风口的猪?笔者认为,并不是所有的猪站在风口都可以飞起来,一号专车要想进军互联网金融,是否有庞大的忠实用户很重要,同样专车余额的适用范围更是同样重要。
       随着互联网金融之风愈刮愈烈,滴滴快的旗下的一号专车也不甘寂寞,在其APP中专车余额的新功能悄然上线。难道一号专车也想成为一头站在风口的猪?笔者认为,并不是所有的猪站在风口都可以飞起来,一号专车要想进军互联网金融,是否有庞大的忠实用户很重要,同样专车余额的适用范围更是同样重要。

余额宝依托的是支付宝,然而支付宝的后台是电商平台淘宝和天猫。淘宝和天猫在国内电商市场占有不可动摇的地位,其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目前为止,淘宝和天猫平台拥有近5亿的注册用户,每天有超过6000万的固定访客,为此支付宝通过该平台积累了大量的用户资源。另外,支付宝应用的领域并不局限于淘宝和天猫,还被应用于O2O和各大电商平台之中,如美团、百度、大众点评等。

当下打车平台仍处于混战之中,滴滴快的并没有积累庞大的忠实用户群体。一号专车的用户还仅仅是其中的部分人群,所以在拥有客户人群上,一号专车还难以为专车余额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另外,专车余额的适用范围现在不得而知,如果仅是用于支付专车费用,笔者认为可以提前宣告失败了;若是向余额宝一样可以拓展应用范围,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方便,还有可能会积累一些用户,有可能会成功。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积累大量的用户群体和应用的范围是专车余额急需解决的根本问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