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继续加码搜索业务:将打造搜索引擎 挑战谷歌

[摘要]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苹果内部搜索业务部门在不断扩容,目标是把Spotlight打造成互联网搜索引擎。苹果搜索业务部门的领军人物是2013年收购的社交搜索公司Topsy的团队。苹果2013年斥资逾2亿美元收购了Topsy。Topsy是能访问Twitter实时信息流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尽管苹果当时没有披露收购Topsy的意图,但现在来看,苹果感兴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苹果内部搜索业务部门在不断“扩容”,目标是把Spotlight打造成互联网搜索引擎。苹果搜索业务部门的“领军人物”是2013年收购的社交搜索公司Topsy的团队。
 
苹果2013年斥资逾2亿美元收购了Topsy。Topsy是能访问Twitter实时信息流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尽管苹果当时没有披露收购Topsy的意图,但现在来看,苹果感兴趣的是Topsy的索引和搜索技术,而非与社交媒体有关的产品。
 
苹果收购Topsy的第一个回报是OS X Yosemite和“Spotlight建议”功能的发布。Spotlight搜索功能的基础是苹果开发的一款名为“AppleBot”的网络爬虫,AppleBot使得苹果无需依靠第三方就能对互联网内容进行索引,并提供搜索结果。
 
 
有充分证据表明苹果计划继续扩大Spotlight的互联网搜索能力,并最终把它打造为面向iOS和OS X设备的通用互联网搜索引擎。
 
苹果通过招聘扩充了搜索业务团队,从2013年开始加码搜索业务。目前苹果搜索业务团队在招聘10多个岗位,其中包括基础架构运营、数据科学、基于位置的搜索专家。
 
苹果在iOS和OS X中偏爱自家搜索引擎对于谷歌来说无疑是一记重击。多年来,谷歌一直是iOS和OS X的默认搜索引擎。失去来自数以亿计苹果设备用户的流量对于谷歌来说是毁灭性的,这对于理解谷歌的Android战略大有帮助。
 
对于苹果来说,开发自主搜索引擎的意义与开发自主地图服务相同。由于智能手机硬件价格日趋下跌,软件和服务将成为苹果新的盈利点,苹果不能把其平台的主要部分交由竞争对手掌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