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技术社区 传统行业转型互联网的摇篮

[摘要]说到基于技术的社区交流平台,除了用友的UDN技术社区,不能不提CSDN。基于用友iUAP技术交流的UDN社区相比之下虽然用户数量单薄,但因为用友公司的背景,照我判断,UDN社区成长为国内最大的技术交流社区是迟早的事情。

摘 要:说到基于技术的社区交流平台,除了用友的UDN技术社区,不能不提CSDN。基于用友iUAP技术交流的UDN社区相比之下虽然用户数量单薄,但因为用友公司的背景,照我判断,UDN社区成长为国内最大的技术交流社区是迟早的事情。

4月25日在北京的Qcon大会刚刚结束,参展时用友公司的模特打出的“一个懂企业的互联网技术社区”让我颇为好奇。实际上,用友官方自己称帮助自己宣传的模特是“U宝贝”的。就像车模,为了达到宣传效果,总得请若干的美女来引人注目。不过,让我好奇的不是“U宝贝”很有内容的身材面貌。而是“懂企业的互联网技术社区”这个看似平淡的广告语。

可能对于技术盲来说,技术社区是一个受众圈子很小的社区。而且目前国内的技术社区平台并不多见。比较知名的可能是技术圈子里大家都知道的CSDN。由于互联网技术社区受众的特殊性,技术社区的的用户是无法与其它类型的互联网社区无法比拟的,但它的用户粘度和忠诚度绝对超过任何一种类型的网络社区。非常走运的是,当我注目“U宝贝”的时候,碰到了用友集团iUAP中心UDN技术社区负责人蒋颢博士。

当然,我们的话题从U宝贝开始。利用美女宣传自己的产品,显然是互联网公司惯用的一种营销方式。因为模特的存在,让用户和产品之间的互动更多了一些可能。此时,当我问及“一个懂企业的互联网技术社区”为何意的时候,蒋颢博士解释:统行业转型互联网是大势所趋。现在的互联网,不再单单在是互联网公司圈子里的话题。而是社会性的、全行业。例如手机行业中的华为向互联网转型,旗下产品荣耀系列的崛起就是典型的案例。移动互联网的背景下,绝大部分传统行业面临的将不会是渠道商、代理等等。而最终将会是终端客户。而iUAP就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iUAP的使命就是帮助更多的传统行业紧跟潮流,成功转型互联网。

说到基于技术的社区交流平台,除了用友的UDN技术社区(http://udn.yyuap.com/),我们不能不提CSDN。与UDN相比,CSDN显然在互联网已经沉淀很多年。而且拥有比较可观的用户基数,在IT技术人群中,CSDN算是比较深入人心的。而基于用友iUAP技术交流的UDN社区相比之下虽然用户数量单薄,但因为用友公司的背景,照我判断,UDN社区成长为国内最大的技术交流社区是迟早的事情。因为用友本身的技术力量以及沉淀的企业资源和资金力量是CSDN不可比拟的。而用友iUAP的链接企业互联网的格局,也让UDN社区的未来存有无限的遐想空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