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市场将爆发未来几年空间无限

[摘要]五一节假日还没完全结束的时候,OA行业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万户OA以3.19亿元被北京一家IT公司收购!这是移动互联爆发以来,传统OA厂商圈子内发生的第一个收购事件。在OA领域,saas云办公市场一直是资本市场的宠儿,先后吸引了不少投资,而如今资本对OA行业的关注从saas厂商蔓延到传统OA领域,再次让人对整个OA行业充满期待!

五一节假日还没完全结束的时候,OA行业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万户OA以3.19亿元被北京一家IT公司收购!这是移动互联爆发以来,传统OA厂商圈子内发生的第一个收购事件。在OA领域,saas云办公市场一直是资本市场的宠儿,先后吸引了不少投资,而如今资本对OA行业的关注从saas厂商蔓延到传统OA领域,再次让人对整个OA行业充满期待!

行业成熟期已至步入高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企业信息化的聚焦点从业务层面转移出来,以组织管理见长的协同OA市场开始迎来黄金发展期,据相关数据统计,在过去几年,协同OA市场总体在以3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快速扩容,预计2015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78.8亿元,突破百亿指日可待!

与此同时,OA行业发展进入成熟期——最为显著的特征在于,行业里边有了泛微、蓝凌、致远等足以引领、推动行业发展的实力厂商,行业变革的脚步开始提速!尤其是,2014年以来,在移动互联的推动下,OA厂商移动互联战略的果敢推进和实施,让协同OA市场发展再次提速!在市场成熟度层面,三、四线城市以及小微型企业市场开始成长起来,成为协同OA市场持续增长的驱动力之一。

移动互联带给OA 行业的机遇

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中国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规模将达439.3亿元,2013-2018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3.8%。而在移动办公领域,OA的潜能再次被释放出来,移动互联为OA行业多样化迸发式发展提供了契机:中大型市场越来越聚焦到泛微、蓝凌、致远等主流厂商,三家OA厂商在2014年均快速启动了移动互联战略,在产品市场等层面展开激烈的角逐,传统OA行业进入到前所未有的创新发展轨道;中小型市场核心则聚焦在SAAS领域,近2-3年以来,worktile、泛微eteams、今目标、teambition等在云OA办公市场的竞争局面正在拉开,并且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小微型企业的青睐,在移动互联的助推下,saas云办公迅速进入提速上升通道,市场呈现几何级增长;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跨界合作正在激发OA市场的更多可能,如商旅服务、办公设备厂商、人力资源招聘平台等等,这将从某些程度上带动OA业界产品和服务差异化发展,同时带动OA市场的进一步扩容!

未来几年OA 行业或现爆发式增长

近几年,随着OA市场的不断成熟和发展,一方面,行业内部出现引领厂商加速产品与服务创新;另一方面,来自外界的资本注入和越来越多的跨界合作,让更多的力量加入到推动OA市场进一步扩容的队列中来。而宏观层面,随着BAT等互联网巨头进入到企业级办公领域,企业级办公市场的爆发态势已然箭在弦上!而OA,作为企业移动信息化的重要支撑平台,必然要好好蓄势迎接这难得的机遇和挑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