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今目标崔健:移动办公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发布时间:2015-04-30 16:30:23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
[摘要]今目标副总裁崔健在会上发表了以“移动办公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以下内容根据现场速记整理,如有不妥请谅解!)

第八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于4月28日在京隆重召开,除了上午10位行业专家分别针对各高端领域进行了洞察性分析,下午首设移动应用与云计算、 “互联网+”、大数据三大分论坛,并行展示新技术带来的变革,为与会者带来一次新技术的听觉设宴。

“互联网+”分论坛由知名自媒体人、崔牛会负责人崔强主持,共有6位行业专家发表了演讲,同时设定了一场“移动、云计算改变软件”尖峰对话。今目标副总裁崔健在会上发表了以“移动办公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以下内容根据现场速记整理,如有不妥请谅解!)

今目标-崔健

崔健:主持给我安排的移动办公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讲PPT过于抽象,所以我们看一下今目标是什么产品。今目标的产品是完全免费的,一分钱都不收,所以你看一下觉得产品好可以用,如果今目标接近130万家的用户如果也是你们的用户,也可以参与我们的企业学院和开放平台一起开发我们的海量用户。

现在给大家看到的,就是我们的手机端。因为今目标我们因为做了第十个年头了,就是已经做的应该来讲在业界客户端这块覆盖比较全,PC客户端,苹果的麦克、手机上的IOS、安卓、IPAD,如果你是在没有客户端也可以登陆我们WEB。目前从百度的搜索指数来看,移动办公这块我们从去年的7月份超过了用友。如果大家看苹果的苹果商店里面有一个排名,商业类的排名,也是在美国看活跃用户量的排名,我们是在25名左右,已经超过了企业QQ。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的未读消息,看看我们刚从百度,崔强不是说我们土豪吗?我们确实挺土豪的,我们挖了很多人,比如说高健,还有做产品很厉害的人。这个就能看到我们两个之间沟通,我马上就可以跟他交流,高建我在外面给大家演讲,顺便跟你做个测试。大家看到这个语音就发过去了,这个其实就是企业内部沟通的平台。大家看到还有广播消息,公司的广播消息,今天晚上要停电,因为好像要供冷了。其实今目标也没有什么隐私,其实大家可以看到这就是今目标自己的组织结构图,如果你用今目标也可以看到这个组织结构图,这就是即时通讯。我们大概有210人,崔强上次去的时候我们是100人。我们每个人的平均成本大概是2.5万,非常贵,还是以开发人员和产品人员为主,跟陈总的兴趣有关。比如说我看看来跟任何人交流,我也可以跟他去拍个照,比如现场我们拍个照片,我就可以发过去。大家不要小看这个功能,即时通讯其实和微信、QQ有很大不同。首先它很多功能跟人家一样,不同的地方,第一个,它是你公司里面专有的,别人加不进来,员工想把某个人拉进去,拉不进来。第二个,上面的消息记录是永远不可以删除的,它是存在云端的。你是老板,你就可以随时查下属的工作记录,这样员工就是觉得没有办法,也不会说一些流言蜚语。另外,我们整个平台提供全文的搜索,你可以搜到以前的,很早以前的沟通记录,包括之前谈到的某一件事情。另外,如果你还有群,就是企业里面的群。当然这个群不仅支持企业内部的,还支持跨企业的,比如两家企业都用今目标,我这里有一个危害爱康贝婴童用品,这个也可以交流。这是类似于企业QQ和微信的东西。

很多同行可能知道今目标,很多媒体人跟我讲,今目标像一个黑箱,从来不出来讲话,讲话也很沉闷。今天我不沉闷。目前我们33个应用都是自己开发的,用户的体验是最好的,一套账号,数据是统一保存的,还可以通过主线引用。主线是今目标的核心应用,其实就是中国特色的项目管理软件,可以把你在今目标生成的沟通记录、审批、计划、项目、任务所有的信息引用过来。我们要看一个国际版的,英文版的,我们内部招聘的各个信息可以看到。有的是用邮件发过来的,你可以把邮件引用过来,可以在这里面进行交流,比如说正安排此人面试,我们HR说打了三通电话,在等人回复,可以碎片化的协作,各种信息的汇集。

另外,它还有很多的企业的常用的工具类的东西,比如说打卡。比如说我签退的话,我不能签退,不然早退了。签的话就有位置信息,会打卡,它会提醒我现在是早退的时间,我给大家演示一下。早退就是红色,管理员也会看到我是红色的,早退了,位置信息,体育馆南路。而且这样你很多的外勤人员就比较容易的考勤。我们下一步还有一个指纹机结合的设备。另外,大家可能会很关心你员工的审批情况,比如今天很多领导来了,员工的审批你没有办法,必须等到明天你回到公司,其实有了今目标,比如说我们报名了一个什么培训就可以批了。我们看看新入职的几个人,我批完了之后可以自动流转到下一个人,我也可以提交一个申请,可以选择一个流程,比如办公用品领用,自动会选好审批人。这个手机审批,大家都很清楚。另外还有备忘,就是大家可以看孵化器的合作机会,因为我们用户量也是中国最大的,每天新增的企业超过3500家,我们会聚了中国最大量的数据,一般在线时间都在8个小时以上,我们希望通过合作和开放平台的方式,把第三方我们做不了的应用,比如HR、绩效管理、ERP的都大家一起来。今目标是收费的,如果在座的一起合作我们是分成。

另外还有客户的应用,像云海谣也是今目标的客户,对我的客服进行指导。这是一个企业台历,比如老板想看到今天全公司的大会议室开哪些会就可以随时看。首先每日陈晨可以看到。其实一个企业版的台历,群体版的。另外还有公告,企业里面,比如说我们昨天发的,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我们就能看到。其实大家可以想像,如果你企业里面有很多人在外面跑的话,你就可以把公司的规章制度,还有销售的最佳的价格,产品参数传到这儿,只要有手机就可以看到最新的。而且你可以通过PC电脑打开看到谁读过这个公告。还有邮箱,企业邮箱,它可以把你大概五个个人的邮箱带进来,是一个邮件参库的作用,可以到主线里面进行跟进。还有日志的应用,我们很多企业用的很少,老板用的很少,他要求员工每两个小时写一次,到这个点员工的电脑就弹一个弹窗出来,很多老板很喜欢这个功能。其实我们自己访谈过来发现,很多企业坚持让员工写日志的,一般坚持半年以后整个团队的面貌会焕然一新。我可以自己写,也可以评阅下属的日志。大家可以看,我就可以知道他今天的工作情况,还可以看看他昨天的工作情况,他有两个表,我可以打开,我可以看到相关的详细,我们的客服。因为原来今目标坦白讲,崔强很清楚,有很长一段时间人比较少,50个人做30个应用,所以客服人员用完了以后,我们以为免费的就不理他了。现在我们进行了融资,我们招了很多客服。目前我们每天只能打300多个电话,挑一些我们认为更需要帮助的用户去打。你看到员工的日志想评阅怎么办?我可以敲字就可以看到了,另外我还可以说话,“长胜,你昨天的那个表设计的不错”。如果你是总经理,可以看看你的部门经理有没有看到下属的日志。当然还有计划,我们目前在5月份就会移植到手机上来,目前PC上有,PC上30多个,手机上十几个。还有任务,在座的老板可能喜欢用他,你可以随时给派任务。有任务标题,比如说买笔,紧要程度,选一下紧急。负责人,我们选一个,我这个任务就选完了。很多老板用微信说,时间一长就放了给哪个人派的任务,尤其是年底的时候给员工评优秀员工的时候就更难办了。你打开电脑就可以知道哪个人完成的比较好,完成率比较高的是谁。这个任务派完之后还可以在这个里面进行讨论,所有的文档不用单独的找记录,它会自动的存在里面。还有知识,企业里面好的知识库可以迁过来。还有讨论,企业内部的多重会话,比如说招商银行目前也是想帮我们免费推一下今目标,因为他们觉得对用户有用。

就是这样一个东西,免费的。我能不能留一下我的联系方式,建议大家加我的微信。因为很多陌生的电话我也不敢接。18601289670,如果大家对于我们的开放平台有兴趣的,有开发能力建议加我的微信,我会跟相关的人员对接。如果有实施能力,你会讲课,就可以加入我们企业大学,叫企业学院这样的项目,我们也会跟你,把我们的用户聚起来,然后是收费的,我们跟你分成。我们是修城门的,收费的,主要的费用还是得让农民叔叔和猎人挣。谢谢大家。

第八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与您相约5月25日沈阳站,诚邀您莅临参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