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词典总用户量突破5亿 市场份额第一

[摘要]4月23日,有道词典官方宣布总用户量突破5亿。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MUT今年2月份数据显示,在词典翻译App市场,有道词典市场占有率超过70%,远超位于同类产品,稳居市场第一。 兼具传统词典的权威性,以及互联网词典的扩展性优势,有道词典支持中、英、法、日、韩五种语言的互译,共覆盖3700万词条,其中包含800万条专业
       4月23日,有道词典官方宣布总用户量突破5亿。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MUT今年2月份数据显示,在词典翻译App市场,有道词典市场占有率超过70%,远超位于同类产品,稳居市场第一。

兼具传统词典的权威性,以及互联网词典的扩展性优势,有道词典支持中、英、法、日、韩五种语言的互译,共覆盖3700万词条,其中包含800万条专业词汇,另外还有2300万海量例句,每天接受超过4亿次的翻译请求。在移动互联网发展初期,有道词典率先抢占移动端,一路超车,成为行业老大。

创新制胜,首创多项功能

作为国内第一个基于搜索引擎技术的互联网词典,有道词典首创多项功能,以创新吸引用户。

上线之初,针对传统电子词典更新缓慢的弊端,有道词典独创"网络萃取"技术在业内率先推出“网络释义”功能,实时收录互联网流行词汇。之后,在用户查词体验上做了一系列创新,先后首推OCR图片取词,移动端摄像头查词功能,颠覆了传统“输入单词—查词”的使用习惯。

2010年,有道词典独家推出音视频例句功能,收录国际名校公开课、欧美经典影视作品的视频例句,以及英语广播原声音频例句,还原语言的使用场景,满足用户学习需求。2014年,有道词典全新推出全球发音功能,覆盖了300多个语种、22万多个词语,约250万个发音,为用户带来最纯正地道的发音体验。

由工具到平台,切入在线教育垂直市场

成长为超级App的有道词典不断丰富产品内容,增强用户粘性和活跃度。对于广大语言学习爱好者来说,有道词典已经从查词翻译工具转变为一站式的外语学习平台。在查词和翻译之外,用户可以观看音视频例句,查找百科知识,阅读双语资讯,还可以选择课程,深度学习。

有道词典2014年最大的战略举措是进军在线教育,通过课程平台有道学堂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在线学习服务,实现了从工具到平台的打通,并形成了包括有道词典、有道翻译官和有道口语大师在内的产品矩阵。凭借庞大的用户基础、突出的产品创新和资源整合能力,有道成为在线教育领域迅速成长的新生力量,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肯定。

不久前,有道词典推出了linux版本,已成为行业内唯一一个实现主流平台全面覆盖的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