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和信创天首家推出全面支持国产操作系统的虚拟化产品

发布时间:2015-04-24 14:42:33 来源:和信创天 作者:
[摘要]日前,国内领先的虚拟化技术领导厂商——北京和信创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首家推出全面支持国产操作系统的虚拟化产品。

日前,国内领先的虚拟化技术领导厂商——北京和信创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首家推出全面支持国产操作系统的虚拟化产品。

2014年10月28日,包括中央办公厅、工信部、公安部在内的多个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出席了在京举办的中国操作系统应用推广大会。此举或标志着操作系统国产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会上倪光南院士表示,多个政府部委机构正在推进操作系统国产化替代工作,并且都有时间表和路线图,这将给国产操作系统厂商带来最好的发展机遇。

从技术的角度讲,云计算从出现以来,促进了IT技术的深刻变革,同时也为整个信息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业务模式。但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时代,如何实现IT运维的自动化、高效管理也尤为重要。于是一些政府、企业CIO把眼光放到了部署虚拟终端管理系统上面。

和信创天总经理何钦淋接受媒体采访称,通过部署全面支持国产操作系统的“和信”虚拟终端管理系统,能够帮助政企客户实现以下价值:

•终端全可用。用户只需按重启键就恢复正常,真正实现PC桌面零维护;

•集中管理。应用和策略统一配置,快速符合国家“等保”、“分保”等相关规范;

•按需分配。大大减少正版软件授权费用,延长终端使用年限,减少计算机资源投入;

•系统高度安全。达到C级安全操作系统标准,一分钟内故障恢复;

•数据高度安全。有效防止单位核心机密数据泄漏;

•离线正常运行。避免传统桌面虚拟化断网后崩溃的风险;

•不改变IT基础架构。充分利用原有资源,不影响原有的业务应用系统;

•良好的使用体验。客户原有使用习惯不受影响。

此前,“和信”虚拟终端管理系统就以其高可用性、高安全性、高易用性和低CTO的特点迅速获得了广大客户青睐,并已经拥有中国银监会、腾讯科技、北京军区、中国航天、协和医院、浙江电力、北京邮电大学等众多典型用户。

“消息称中央已经要求各部委,以每年15%的比例由国产操作系统替换外国操作系统。有参与该工作的业内人士确认,操作系统国产化替换确实正在推动,并且会在2020年有一个比较显著的阶段性成果,这必将给和信创天带来非常大的市场。”何钦淋欣慰地称。

操作系统国产化是大势所趋,但在具体实施层面存在很多现实问题;如绝大多数用户对国产linux操作系统的安装和使用完全陌生,且国产操作系统的使用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用户原有习惯,这是国产操作系统推广过程中普遍会遇到的问题和障碍。针对这一问题,和信创天利用独有的VOI虚拟终端管理系统推出国产操作系统替换方案;即利用虚拟终端管理系统为用户集中交付国产操作系统,无需用户安装。同时保留用户原有系统环境,用户可在一段时间内逐步适应国产操作系统,管理员在适当的时候集中撤销原有系统环境,将用户环境完全迁移到国产操作系统上。

虚拟终端管理系统的操作系统替换方案简捷、灵活、可操作性强,在很多实际案例中已经展现了其独有的优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