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集团企业都选择企信云?

[摘要]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企业对于即时通讯软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问过很多CIO,他们最希望即时通讯软件解决的问题是“沟通”。松下幸之助曾经说过:“企业管理过去是沟通,现在是沟通,未来还是沟通。”不禁要问,“沟通”的本质是什么?集团企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即时通讯软件?

纵观人类发展史,“沟通”始终贯穿其中。早期人类将彼此理解的声音和身体语言作为信息的信号或符号进行沟通。在大约4万年前,人类开始有了说话能力,能够用语言进行推理和交流,语言使人们能合作起来进行计划和决策,以更好的方式进行狩猎、制造工具等,沟通形式得以发展,人类协作的效率也随之提高,这种变更造就了人类的古典文明。再后来,文字的出现,作为沟通的载体,进一步提升了协作效率,社会日趋成熟。

每一次“沟通”的发展,都伴随着“效率”的提升,不难看出,“沟通”的本质,便是“效率”。一款好的企业即时通讯软件,应当将“帮助企业提升效率”作为他的首要任务。

沟通不畅,是很多集团企业效率不高的主要原因,为什么会在沟通上出现问题呢?

由于公司规模大,员工经常会抱怨,部门与部门之间,同事与同事之间,上级与下级之间沟通不畅。而引起沟通不畅的原因,往往是因为任务/需求不明确,一旦各自的职责明晰了,会发现其实工作中的沟通也不需要那么多,甚至过多的沟通反而会降低效率。

公司人多了,行政及HR的同事几乎每天都会处理咨询社保、医保、年假、收入证明等事宜,重复工作,员工还不满意。企业在OA上发了公告的重要事项,却发现真正落地去执行的时候,还是采取了人工通知的形式。这种低效的信息化手段,形同虚设。重复沟通带来的负面影响,让很多人苦不堪言。

我们都有这样的感受,每天在办公室,看到身旁人来人往,电话声此起彼伏,所有同事都一头扎进各自的工作中,忙的不亦乐乎。但同事在忙什么,你说得出来吗?缺少日常沟通,导致的直接后果便是真正协同办公时,因为相互缺少了解,而走弯路,日常的交流和熟悉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集团企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即时通讯软件呢?我们可以从企业沟通存在的问题中得出答案。集团企业需要一款能梳理任务及需求,明确各自职责,并且降低重复沟通,还能促进员工日常交流的即时通讯软件。

基于此,企信云诞生了。专为大型集团企业,政府事业单位打造的新一代即时通讯云办公平台,它以办公型即时通讯为基础,轻量化协作为手段,全员式知识管理为纽带,实现办公的移动化、平台化、社交化、业务化,全面提升员工效率,充分释放组织潜能。

我们来看看企信云是如何解决集团企业这些需求的。充分吸纳借鉴了微信、微博的功能理念及精髓,无论是文字、图片、语音、视频、地理信息甚至二维码,都能灵活运用。依托科学的管理方法,对项目管理、团队管理、计划管理、会议及日程安排等,搭建了缜密规范的沟通和管理环境,增加透明度,确保任务从下达到关闭完美闭环。

企信云“@”,分配任务,明晰职责,让沟通更精准,协作更轻松。任务进度及相关负责人,一目了然,并能随时展开讨论,提升沟通效率。

 

企信云以推送为主的服务号,按内容分类来创建,如“企业公告”,“企业内刊”。通知或公告发出后,会自动弹出提醒,确保企业的公告、新闻、通知传达到位。

 

基于企业内部职能创建服务号,能够为员工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如“财务小助手”。除了双向互动和个性化服务外,还支持功能与菜单定制,减少重复沟通造成的效率低下。

 

由微博广场、工作动态、企业社区及知识文库组成的工作圈,基于社交网络,开放式沟通,促进员工日常交流与知识分享。

明晰了工作职责,减少了重复沟通,增强了日常沟通,工作效率自然会有较大提升。可见对于集团企业而言,选择一款能提高“效率”的即时通讯软件是多么的重要。

当然,企信云的功能远不止于此,实用的小应用,多端的跨屏互动,开放的API接口等等,都让使用过的企业连连称赞。更多精彩,等待你去发现!企信云,企业即时通讯专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