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连接·成就:UNITE 2015 BEIJING圆满落幕

[摘要]为期三天的UNITE 2015 BEIJING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完美落幕。Unity在中国首次公开演示Unity 5引擎的强大技术和先进理念,现场聚集无数VR从业者,并特设Unity新手训练营帮助入门级开发者了解、认识、熟悉Unity技术。

2015年4月18-20日,为期三天的UNITE 2015 BEIJING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完美落幕。这场以Unity技术为核心,以行业趋势为导向,以开发者为核心的年度盛会聚集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城市,数百个专职讲师、金牌制作人、行业大佬和技术大牛参与了12个专场总共118个议题的演讲、对话与互动交流。总计超过一万名行业人在线上线下以各种方式参与了这3天12个会场的高端会议。

UNITE 2015 BEIJING已经是在中国举办的第四届Unity开发者大会,Unity以其冠绝全球的技术、贯彻始终的专业态度以及领先时代的市场敏锐度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场具备全球视野,对话行业巅峰的饕餮盛宴。总结起来,UNITE 2015 BEIJING向全行业传达了三个关键字:创造·连接·成就!

创造

在UNITE 2015 BEIJING上,Unity在中国首次公开演示了最新公布的Unity 5引擎的强大技术和先进理念。Unity创始人David Helganson带领全球首席讲师Carl Callewaert以及大中华区讲师罗志达现场演示了Unity 5的实时全局光照、基于物理的着色器、反射探头、混音器和动作状态机等最新的系统和强大功能。

Unity创始人 David Helganson

在UNITE的国内技术专场和国外技术专场,更有超过4分之一的技术议题是深入解析Unity 5的各项新功能和新系统。

Unity不断完善技术的最终目的就是实现“开发大众化”。一方面,通过改进技术让开发者更加轻松、更加便捷地创造更高画质、更高品质的内容和作品。并改变商业模式,将Unity专业版的所有功能开放给免费版用户,让更多人可以没有门槛地学习和使用Unity引擎。

此外,Unity还推出Unity Cloud Build(云构建),通过在云端自动完成的构建过程,帮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据统计,自Unity Cloud Build服务推出以来,总共为开发者节省了1.7万个工作日。而其所提供的移动游戏广告服务平台UnityAds则让游戏开发者可以依靠游戏内置的视频广告获取收益,更好地提升游戏留存率和付费比。

在本次大会上,Unity还推出了一个最新的平台Matrix,这是一个Unity游戏真机测试实验室,可对Unity游戏性能进行真机测试分析,体现游戏运行的整体性能,直接定位功能瓶颈,让开发者更加了解自己的游戏。通过Matrix平台,Unity可以为开发者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解决方案。

连接

VR(虚拟现实)

2015年最热的一个话题莫过于VR,在UNITE 2015 BEIJING上聚集了无数VR从业者。VR Day、虚拟现实专场、Unity&3D Glasses VR分享共三个专场,超过20个VR分享议题,覆盖了艺术、建筑、旅游、展览展示,甚至公共安全行业。连Keynote的表演都是由著名艺术家用Unity技术结合艺术表现呈现的。

近十年来,VR作为新技术不断地在发展和更新,但是直到近两年VR才真正进入到普罗大众的视野中。有专家预测,虽然现在还有一定的市场空白,但是VR开拓者和潜在用户的量级已经非常可观,在未来的五年内有可能迎来大的爆发。

在UNITE的专题、专场,甚至展台,到处都挤满了求知若渴的开发者,他们其中很多是从事VR或者AR多年的从业者,但是作为行业的先行者,每个团队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而UNITE给了他们一个互动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

教育

在UNITE 2015 BEIJING,Unity特设了“Unity新手训练营”帮助入门级开发者了解、认识、熟悉Unity技术。同时邀请中国各院校、教育从业人员进行了一整天的教育研讨会,就“机械拆装课件展示”、“虚拟交互课件展示”、“虚拟课件在教育行业的应用”、“交互媒体的未来发展趋势”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讨论。同时,Unity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深度合作的“虚拟仿真研究院”也在UNITE大会现场宣布正式启动。

成就

在UNITE 2015 BEIJING,Unity大中华区总裁符国新分享了一些数据,全球有400万Unity开发者,平均每两个开发者中就有一个是Unity的开发者。Unity支持跨越22个平台的开发,最新的一个平台是在2015 UNITE东京宣布的对任天堂新3DS平台的支持。全球通过Unity制作的内容,每月的下载量达到10亿次。

在大中华区TOP 100的移动游戏中有超过75%是使用Unity引擎开发,这一点足以证明Unity的强大引擎功能,可以令开发者拥有创造出更多精品游戏的可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