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手机管家:虚假LINE威胁重要隐私

[摘要]凭借免费打电话、免费发短信火遍整个东南亚的聊天软件LINE(连我)最近摊上事儿了。据腾讯反病毒实验室透露,近日一款名叫LINE杀手病毒伪装成正版LINE软件,通过论坛、网盘等大肆传播,严重威胁用户个人隐私安全。腾讯哈勃文件分析系统分析显示,该病毒存在高度风险。目前,腾讯电脑管家和手机管家均能对该病毒进行有效识别和

凭借“免费打电话、免费发短信”火遍整个东南亚的聊天软件LINE(连我)最近“摊上事儿”了。据腾讯反病毒实验室透露,近日一款名叫“LINE杀手”病毒伪装成正版LINE软件,通过论坛、网盘等大肆传播,严重威胁用户个人隐私安全。腾讯哈勃文件分析系统分析显示,该病毒存在高度风险。目前,腾讯电脑管家和手机管家均能对该病毒进行有效识别和查杀。

(腾讯哈勃文件分析系统报告)

(“LINE杀手”病毒与正版LINE十分相似)

据了解,“LINE杀手”病毒外观和正版LINE软件十分相似,用户一旦误信安装,病毒程序便会不断申请手机最高管理权限,直到用户同意。随后,会隐藏自身图标,默默监听用户手机短信、电话信息等内容。同时,病毒还会强制推送广告、安装推广软件,并且难以卸载,影响手机正常使用。

(腾讯哈勃首推专杀工具)

腾讯反病毒实验室专家马劲松表示,由于病毒获取了设备管理权限,并且病毒还会通过锁屏、弹窗等方式干扰用户取消权限,用户即使在安全模式下也难卸载该病毒。目前,腾讯哈勃团队已于第一时间推出LINE杀手专杀工具,并及时做到了信息同步,腾讯电脑管家、腾讯手机管家也能针对此类病毒进行准确的识别和查杀。

(电脑管家、手机管家完美查杀“LINE杀手”病毒)

马劲松提醒,不要随意下载安装来自网盘、论坛和安卓市场上的未经安全检测的各类应用程序,不能仅凭图标等外观信息来判定程序是否可信,安装此类应用一定要从正规官网下载,并经过杀毒软件检测确认安全后再安装使用,也可通过腾讯哈勃文件分析系统(http://habo.qq.com )进行安全性甄别,确保软件的安全性。

腾讯哈勃文件分析系统是腾讯反病毒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安全辅助平台,用户可以上传文件到系统,得到样本的基本信息、可能产生的行为、安全等级等等信息,从而更便捷地识别恶意文件。哈勃文件分析系统依靠先进的分析模块和高效的任务调整框架,实现了自动、智能的样本分析流程,大大提高了未知样本的检测效率。上线至今,腾讯哈勃文件分析系统已经成功的检测出多种APP诈骗、短信转发木马,游戏盗号、网银盗号木马及隐私泄露等行为,为保护广大用户免受病毒木马侵害发挥了巨大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