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已成中国市场收入最高科技品牌

[摘要]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以营收来看,苹果已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科技品牌。报告显示,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年营收达到370亿美元,超过了中国国外及本土的所有科技公司。苹果的规模要超过腾讯,同时也远高于华为的175亿美元和联想的147亿美元,这两家中国公司也生产智能手机。营收数
      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以营收来看,苹果已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科技品牌。

报告显示,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年营收达到370亿美元,超过了中国国外及本土的所有科技公司。苹果的规模要超过腾讯,同时也远高于华为的175亿美元和联想的147亿美元,这两家中国公司也生产智能手机。

营收数据表明,苹果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因此,希望打开中国市场的游戏开发者应当针对这一市场开发iOS游戏。

苹果的营收较高并不是由于销量,而是由于苹果提供了高端产品,吸引了中国逐渐富裕的消费者群体。

Newzoo CEO皮特·沃曼(Peter Warman)表示:“在2013年9月推出iPhone 5s和价格相对较低的iPhone 5c之后,许多分析师认为,iPhone5c将是为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订制的产品。然而在中国,苹果销量最好的产品并不是价格较低的型号,例如iPhone 5c,而是更高端的iPhone 5s、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以及iPad和iMac。如果说需要证明中国消费者有钱消费,并愿意为质量和身份花费,那么这就是证据。”

对其他公司来说,可以向苹果学习的经验之一在于,苹果并未将中国市场消费者区别对待。传统上,欧美公司在进军中国市场时会与本土公司合作,并制定本地化策略,但苹果并未这样做。苹果在中国的营销策略与其他市场基本类似,而这样的策略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这也意味着,对于中国市场370亿美元的年收入,苹果不需要与其他公司分享。

其他一些欧美公司在中国市场也有着不错的表现。2014财年,微软有不到10%的营收来自中国市场,而索尼来自中国的年营收为44亿美元。尽管绝对数字比不上苹果,但对这些公司来说,这仍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