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华东最大云计算中心昨开工 淘宝网易等云中心将落户

发布时间:2015-04-17 15:32:09 来源: 作者:
[摘要]据悉,江苏电信、中兴通讯云计算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位于扬州市开发区出口加工区2号楼,最终将实现10000个机柜的全面投放与应用,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政府,提供基于云计算的产品和服务,推动移动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据介绍,目前扬州地区的云计算中心大约有900个机柜,在省内的云计算中已经处于前列,而云计算中心建成投
      据悉,江苏电信、中兴通讯云计算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位于扬州市开发区出口加工区2号楼,最终将实现10000个机柜的全面投放与应用,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政府,提供基于云计算的产品和服务,推动移动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据介绍,目前扬州地区的云计算中心大约有900个机柜,在省内的云计算中已经处于前列,而云计算中心建成投产后,将使得扬州的云计算更迈进一步。

“项目到2015年4月底,实现了500个机柜的交付使用。”该项目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底将实现1000个机柜的交付使用。预计到明年年底,完成共计2000个机柜的建设,最终将实现10000个机柜的全面投放与应用。按照规划,未来,这里将建成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云计算中心。

“一个机柜高2.2米,占地1.5平方米,存储量为300TB左右。”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以如今家用电脑1TB计算,1个机柜相当于300个家用电脑的存储量,如果以内存为64G的苹果6来衡量的话,相当于4687.5个64G苹果6的存储量。2000台机柜,就相当于60万个家用电脑的存储量。“当然,这还是理论值,因为云可以进行整合,存储的量比理论更多。”

“小米APP软件的云后台、市民喜欢看的搜狐《中国好声音》的视频等,目前就保存在扬州电信的云数据中心。”开发区相关人士表示,伴随着云计算中心的建成和投用,将会吸引更多的软件公司入驻。目前,云计算中心的建设,已经吸引了汇银电商、爬山虎科技、网新新思和瑞丰信息等企业入驻;未来还将吸引金山云、网易、PPTV、乐视网(300104,股吧)、迅雷、淘宝、搜狐等苏北地区、江苏地区或华东地区的云中心相继落户到这个云计算平台。

对市民生活有何影响?

看视频听歌,甚至办公离不开它

对于云计算,不少市民虽然听说过但很陌生。“云计算服务最直观的是提供计算服务,此外还提供了存储服务。”工作人员表示,越来越多的网络公司推出“私有云”,市民不需要随身携带硬盘存储,只需要将数据存储在网络上就可以随身带走,云计算就是将千万个家庭的电脑硬盘集中到了一起,通过远程进行存储。以后,企业、市民家中都不需要电脑硬盘存储,用云计算就能轻松搞定。

“基于云计算平台,我们可以推出"云桌面"—家中电脑不需要电脑CPU,只要一台显示器、一个键盘和鼠标就能"云端办公"。”开发区相关人士表示,建成后的云计算中心的网速是1000G的IDC带宽,传输速度非常快;同时,云桌面可以使用WPS文字处理、腾讯QQ以及视频、游戏等常用免费软件。

同时,开发区相关人士介绍,云计算还是大数据分析的前提。云计算中心建成将会为某些行业领域,以至于老百姓(603883,股吧)的衣食住行,提供大数据分析。“这些大数据分析,更多可以为企业服务、提高政府的办公效率。”

汽车项目

两个项目均投资上亿美元

昨天,同时开工的还有美国佳明集团投资1亿美元的汽车智能系统项目和骆驼集团新增1.48亿元兴建的汽车蓄电池技改项目。汽车智能系统项目注册资本3200万美元,主要从事汽车智能系统产品研发和生产。据悉,佳明集团是全球著名的定位系统及其他高端消费性产品的专业生产商。其中车用导航智能系统产品在全球具有高占有率。“扬州生产基地是佳明集团在大陆的第一个基地。”扬州佳明航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咏梅告诉记者,以前的生产基地主要在台湾,公司计划加大对大陆的投资,将在大陆的第一个生产基地放在了扬州。“汽车导航产品一直是佳明较为核心的产品业务。前期扬州工厂主要以汽车导航和智能系统为主导,生产便携式、车用导航等整车导航产品,产品定位、运算、操作速度较高。”林咏梅说,今年7月份扬州的公司将正式投产,未来将会根据销售和需求情况,希望扩充其他的产品线。

据悉,汽车蓄电池技改项目由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1.45亿元,以其旗下全资子公司—扬州阿波罗蓄电池有限公司为基础,新建骆驼集团华东区研发中心,同时购进先进设备,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实现产品升级换代,在此基础上扩建400万KVAH混合动力车用蓄电池项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