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网CEO罗军入选《财富》“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摘要]2015年4月期的《财富》(中文版)如期而至,备受瞩目的“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也正式揭晓榜单。
       2015年4月期的《财富》(中文版)如期而至,备受瞩目的“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也正式揭晓榜单。

在今年的榜单中,既有马云、马化腾、李彦宏这三位BAT的创始人,也有雷军、刘强东、贾跃亭等新晋互联网风云人物,还不乏保持长期影响力的任正非、杨元庆、王健林等商界领袖。作为这个榜单的新面孔,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的入选,颇有“黑马”之相。

《财富》(中文版)如此评价罗军——“2014年,途家完成了1亿美元的C轮融资。这家企业被外界熟知,来自于前两轮融资的资本神话,仅在上线400多天融资4亿元。作为一家成立四年多时间的公司,途家的业务已经覆盖超过全国170个城市,国外135处旅游目的地,在线房源超过13万套。如今,途家正在不断突破,最近推出了O2O服务式公寓等创新业务。作为国内独具特色的度假租赁平台,其爆发式的发展来自于背后掌门人罗军的推动。用他的话来说:“我在开拓的行业,是一场中国度假租赁行业的革命。”

长期跟踪全球500强企业的《财富》杂志,每年会推出不同的榜单,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一年一度的《财富》500强榜单。不过最近几年,《财富》也开始关注新兴经济,特别是互联网领域快速崛起的创业公司,其对途家网的跟踪研究并非首次。早在2014年4月,罗军就曾入选“2014年中国十大创业先锋”而登上封面。

当时,《财富》(中文版)给出的评语如下——

创建时间:2011年

途家网成立于2011年,其模式兴起于美国的HomeAway和Airbnb,在两年多时间内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中高端度假公寓预定平台,与开发商和业主合作的过程中积累了超过40万套储备房源,其创新的商业模式已显现出巨大的潜在商业价值。

国内旅游度假产业的崛起以及沉淀已久的优质的不动产资源,为途家网带来了独特的机遇。途家网曾经在短短400天内获得4亿元融资,这也让罗军成为互联网界最被追逐的明星人物。作为连续创业者,罗军曾创立新浪乐居并担任总经理职位,后又携手易居中国成立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由此可见,《财富》杂志在选择“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上既考虑了商界领袖的长期影响力,也考虑了他们在产业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影响力,选择罗军则应该重点参考了罗军创立的途家网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旅游市场和互联网市场的深刻影响。

用罗军自己的话来表述,“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旅游地产的空置率居高不下,途家模式的出现带动了度假租赁这一个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因为途家,房地产空置率问题有了可行的解决方案,不动产被盘活;因为途家,游客在旅行度假的住宿选择上有了新的选择;因为途家,度假租赁这个行业在中国得到快速发展,而且这是一个几千亿人民币的蓝海市场。”

这样一分析,罗军作为旅游行业唯一入选的商界领袖也并不“意外”了,因为他带领的途家网横跨地产、旅游和互联网三大产业,同时途家网又作为领军企业带领一批企业在开创中国度假租赁这个新兴产业。换句话说,罗军和他的途家网,代表着未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