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o2o背后就是全渠道营销

[摘要]在不久前结束的两会上,互联网+被吵的火热,而作为企业互联网+其中很重要的一个体现,o2o自然也是大红大紫。那么企业为什么要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在o2o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其实不难发现,o2o的背后蕴藏着一个非常强大的营销模式,全渠道营销。全渠道营销就是企业为了满足消费者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方式的消费需求,
       在不久前结束的两会上,“互联网+”被吵的火热,而作为企业互联网+其中很重要的一个体现,o2o自然也是大红大紫。那么企业为什么要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在o2o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其实不难发现,o2o的背后蕴藏着一个非常强大的营销模式,全渠道营销。

全渠道营销就是企业为了满足消费者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方式的消费需求,采取实体渠道、电子商务渠道和移动电子商务渠道整合的方式销售商品或服务,提供给顾客无差别的消费体验。

如何实现全渠道营销呢?笔者认为很关键的一点就是数据驱动,利用线上线下联动数据构建一个统一管理的全渠道营销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结合社交网络、电子商务平台、移动终端等实现市场营销、渠道管理、全渠道零售、服务管理的无缝对接,充分释放营销潜力,统一管理,将o2o与企业营销充分结合。

当然,做到这些就一定需要强大的IT系统的支持。当然,这和传统企业的信息系统是有本质上区别的。这里以用友为例。用友NC6构建了以“客户”为核心的统一营销平台,从而打破传统ERP与CRM相割裂的状况,营销前端和后台管理一体化,o2o线上线下一体化,支持用户的B2B2C交易,成为中国企业级软件首个互联网化产品解决方案。为企业o2o模式的引入提供了思路与平台,有效帮助企业打造出富有个性特点的o2o新模式。

空谈o2o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们必须认识到o2o背后会带来的巨大意义。全渠道营销正是o2o的魅力之所在,营销你做到全渠道了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