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联手康佳、小米近看完美,远则堪忧

[摘要]日前,优酷将与康佳、小米携手发力“大屏战场”,欲与乐视、爱奇艺掀起“大屏涿鹿之战”。笔者认为,优酷与康佳、小米的合作虽然目前看似完美,但为求长久发展,供应链整合很重要。
       日前,优酷将与康佳、小米携手发力“大屏战场”,欲与乐视、爱奇艺掀起“大屏涿鹿之战”。笔者认为,优酷与康佳、小米的合作虽然目前看似完美,但为求长久发展,供应链整合很重要。

优酷联手康佳、小米完美融合

首先,优酷多年来在视频领域中一直处于领军的位置。虽然有像乐视、爱奇艺等后起之秀的不断涌出,但在经验积累和内容资源上优酷依旧占有不可动摇的位置,尤其内容资源是优酷最为重要的财富。其次,康佳集团作为拥有30余年家电制造经验的企业,对视听产业技术变迁、中国消费市场变化都有着深刻的理解,并且能够准确掌握用户的需求,在销售渠道上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再次,小米独特的互联网思维,以及其强大的粉丝经济,在国内可谓是首屈一指。可以看出,在合作中三方各具优势,前景非常乐观。但想要更长久的发展,整合供应链是重中之重。

为求长久发展,整合供应链很重要

目前,供应链管理与企业的市场竞争已经密不可分。供应链管理的目标是通过与供应商建立长期、紧密的业务关系,并通过对双方资源和竞争优势的整合来共同开拓市场,扩大市场需求和份额,降低产品前期的高额成本,实现双赢的企业管理模式。目前,电视行业的大玩家仍是传统厂商,对于刚刚步入电视行业的优酷来说,整合供应链是一个庞大工程,也就注定了此模式要想做大需要漫长的周期。

三者虽然在各自的领域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三者的融合仍是一个新的挑战。笔者认为,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前提下,加强供应链的整合极为重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