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S/4 HANA未发觉的亮点:智能预测分析

[摘要]SAP S/4 HANA,是SAP为“大道至简”而重新架构的下一代的商务套件。S代表Simple(简单),4代表第四代。

SAP S/4 HANA,是SAP为“大道至简”而重新架构的下一代的商务套件。S代表Simple(简单),4代表第四代。SAP S/4HANA集ERP的功能和SAP HANA的敏捷性、快速性和实时性集合一身。

SAP执行董事会成员、SAP全球业务总裁安睿博先生介绍说:SAP S/4 HANA并不是现有的一些套件的升级,它完全是一个新的产品。它建立在SAP企业系统之上,能够让客户着眼于未来重塑他们的业务流程,它向全球表明SAP最成熟的业务流程可以重新进行设想。

“比如Simple Finance,可以让企业的CFO在企业的收入报表里面来回分析,他们可以了解公司的现金情况、投资情况,以及对实时的数据进行分析;他们可以快速了解如何实现一些收益,如何进行一些财务改变支持业务部门等。更重要的是,SAP S/4 HANA能够循序渐进、以客户合适的速度在云端或者在客户本地进行部署,是一个多组户基于SAP Fiori商务套件。”

也许是SAP S/4 HANA可关注的新亮点太多,Predicative Analytics这一隐含在数据实时分析和洞察背后的潜台词和隐形技术,却并未被发掘。

理解Predicative Analytics

Predicative Analytics,又称智能预测数据分析,是目前国外一个非常火热的领域,也被普遍认为是下一个重量级的市场。因为,激烈的商业竞争中,所有的企业都期望通过数据分析更为精准、更快速地预测商业行为的结果。特别是在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应用已经成为一大诉求,企业非常需要强大的数据分析及建模软件,让企业能自助式的、在任何设备上获得想要的商业智能。

把Predicative Analytics智能预测数据分析融入到IT及业务流程的企业,能够在财务方面收获立竿见影的效果。在大型企业,预测模型的部署往往是一个IT项目,通常IT项目的实施需要6个月的时间。采用PMML后,企业能立即部署预测模型,并马上取得成效。

据了解,SAP在Predicative Analytics上早就有动作,此前也推出了SAP Predicative Analytics解决方案。该方案集统计分析和数据发掘与一身,可用于生成预测性模型,发现数据中掩藏的洞察力和关系,从而对未来事件进行预测。

SAP Predicative Analytics还从SAP Visual Intelligence中继承了数据获取和数据操作的功能。现在,使用SAP Predicative Analytics可用平行坐标、簇图和决策树等不同可视化技术,对数据进行各种分析,比如时间序列预测、趋势分析、分类分析、分群分析等等。

另外,据内部人士透露,SAP Predictive Analytics 2.0版本 (SAP PA 2.0) 计划今年也会发布。

SAP HANA如何结合物联网和移动应用

尽管发布会上没有介绍太多技术细节,但实际应用的案例和演示却让人记忆犹新。联想集团副总裁刘晶在会上介绍,联想为董事长杨元庆及其核心领导团队提供了一个基于HANA的移动报表系统,让他们任何时候都可以通过手机、移动设备或者是PC,实时看到联想集团经营生产的实际情况,在第一时间掌握公司的运营情况,以支持快速决策。

而这种应用通过指尖的拖拽就能实现,没有冗余的数据,也没有报表的等待。

巨头们都对大数据和智能预测数据分析市场寄予厚望。SAP期望在2020年的时候,云业务营收达到75亿欧元到80亿欧元之间,而SAP在2014年的云业务营收为11亿欧元,这也就意味着未来5年7倍的增长,这其中驱动增长的秘密无疑就在于智能预测数据分析。

广泛使用手机和基于手机APP的企业文化,以及物联网的兴起,将迫使所有的企业部署实时或近乎实时的响应系统,不论是B2B业务还是B2C业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