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腾讯入驻天猫难以撼动国内电商格局

[摘要]这两天,在国内电商界绝对有着令人惊爆的消息。随着亚马逊在天猫开启了旗舰店,腾讯百度也是前后入驻阿里。国内外巨头齐聚,似乎一场电商大乱斗就要一触即发。但是笔者认为,百度腾讯入驻天猫却难以改变国内电商的格局。
       这两天,在国内电商界绝对有着令人惊爆的消息。随着亚马逊在天猫开启了旗舰店,腾讯百度也是前后入驻阿里。国内外巨头齐聚,似乎一场电商大乱斗就要一触即发。但是笔者认为,百度腾讯入驻天猫却难以改变国内电商的格局。

首先,在2014年中国B2C电商交易规模的市场份额排名中,天猫以61.4%的市场份额独占鳌头。据悉,此番腾讯、百度、亚马逊抱团入驻天猫,是马云为巩固其最大电商地位而做出的主动邀请,阿里希望通过电商的入驻而达到大融合的效果。而且百度腾讯卖的产品十分雷同,都不是自身的主营产品。因此此番抱团很难撼动天猫龙头老大的地位,反而由于合作扩大了阿里的影响力。

其次,巨头之间的合作或者竞争关系并没有因为合作而改变。细心的用户发现,腾讯并没有放开对阿里的封杀,微信照样不能打开腾讯在天猫的旗舰店。所以同时,腾讯和京东的合作照样不会终止,国内电商竞争与合作的格局照样不会有所改变。

最后,事实上亚马逊腾讯百度也不是第一波入驻腾讯的电商企业,在此之前凡客、乐峰、当当、1号店、国美等电商早已入驻天猫,这其中也不乏电商业的强者。然而也并没有在电商界掀起多大的波澜,虽然此次bat天猫大混战再加上一个老美的亚马逊,影响力上面虽然不是以前的公司所能比的,但是百度主要在于个人搜索业务,腾讯主要在于社交和娱乐,亚马逊虽然电商力量很强,但是出于在中国的地位,都不足以撼动天猫的统治地址地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