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生产手机并非明智之举

[摘要]日前,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中山大学演讲时,突然宣布正在使用格力自己制造的手机,让大家不禁联想到两个月前,董大姐就已信誓旦旦的表示做手机是分分钟的事,但还是让所有人感到震惊。格力手机的火速亮相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了董明珠做手机的决心,但笔者认为格力生产手机并非明智之举。
       日前,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中山大学演讲时,突然宣布正在使用格力自己制造的手机,让大家不禁联想到两个月前,董大姐就已信誓旦旦的表示做手机是分分钟的事,但还是让所有人感到震惊。格力手机的火速亮相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了董明珠做手机的决心,但笔者认为格力生产手机并非明智之举。

经验欠缺

虽然格力在空调领域叱咤风云,但俗话说的好隔行如隔山。就目前来看,格力还没有自己的技术团队,那么就需要时间来培养研发团队或挖角或找人代产。但白电企业做手机至今为止还没有成功的案例,如海尔与360合作推出的手机产品便是很好的证明,无论在供应链还是在产品设计上都表现得极为不成熟,最终该机逐渐淡出市场。格力同样也是如此,无论在供应链、研发能力和产能等方面均面临很大的挑战,并且在手机领域里这些都不是格力的强项,导致格力在很多方面都是受制于人的。

亮点欠缺

当前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像诺基亚、黑莓等手机巨头相继倒下,所以没有自己独有的特色,便意味着没有竞争的能力,很快便会被淘汰。格力手机的性能方面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就外观来看,格力手机只是一款大屏幕手机,银色后盖,在后盖上刻着“GREE”字样,并没有吸引人眼球的亮点出现。

粉丝人群欠缺

忠实粉丝对于智能手机的销售至为重要,像苹果的“果粉”,小米的“米粉”等,他们每个人都成了各自手机的代言人,不仅时时关注品牌动态,还会进行大量的消息传播,在新款面世之时疯狂的购买。对于格力来说,空调领域并不存在粉丝之说,用户不会时时去关注品牌动向,更不会有疯狂购买行动。所以,要想建立维护格力手机的粉丝也不是易事。

研发能力欠缺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旧手机回收价值调研报告》显示,手机用户平均18个月就会更换。但是空调对于用户而言只要不坏就不会去想着更换,空调的更换周期远远不及手机的更换速度。所以格力在研发管理上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跟不上研发新品的潮流,便会被淘汰。

综上所述,在手机领域里,格力生产手机欠缺如此之多,在各方面都还不够成熟,竞争能力有限。所以笔者认为,格力生产手机并非明智之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