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的发布互联网专车服务标准

[摘要]合并之后的滴滴公司和快的公司首次在专车业务上联手。3月16日,双方共同发布了《互联网专车服务管理及乘客安全保障标准》,以此规范旗下滴滴专车和一号专车业务。
       合并之后的滴滴公司和快的公司首次在专车业务上联手。3月16日,双方共同发布了《互联网专车服务管理及乘客安全保障标准》,以此规范旗下滴滴专车和一号专车业务。

双方声明,每一辆滴滴、快的一号专车除车辆基本的交强险及商业险外,还设立了百万级的理赔基金。快的一号专车和滴滴专车创立乘客“先行赔付”基金,并已和保险公司共同达成责任人责任险合作框架,对在体验专车服务过程中发生的事故,由该基金先行给付赔偿,解除乘客后顾之忧。

在乘客安全管理方面,该标准规定,通过互联网和GPS等技术手段,对专车服务和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全程监管,保障服务过程中的乘客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从乘客下单开始的整个服务过程到最终的支付,专车都可以全程记录。对特殊状态乘客如疾病、残疾、孕妇、幼儿等,需制定特殊服务标准,保障特殊乘客的乘车安全性。同时要建立全面、合理、合法的应急处理预案,建立应急处理团队,处理应急事故、乘客突发安全状况、自然灾害等;专车平台应为乘客提供完善的保险体系。

对服务中产生的乘客投诉,标准将给予乘客任性的权利:乘客在专车服务结束后可直接在软件内进行评价和打分,当周累计评价不达标的司机都将被“静默”,即不再派发订单,直到重新培训合格后方可接单,超过三周评价不达标的司机将直接解除合同。乘客如果对费用有疑问,可以拒绝支付并拨打客服电话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