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特尔LTE芯片将配在部分iPhone上

[摘要]3月11日消息,英特尔将会在2016年为苹果iPhone提供LTE无线调制解调器芯片,供给型号为前者最新推出的7360 LTE芯片。7360芯片并不是配备于所有的iPhone上,而是只存在于面向亚洲和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的特别版iPhone中。
       3月11日消息,英特尔将会在2016年为苹果iPhone提供LTE无线调制解调器芯片,供给型号为前者最新推出的7360 LTE芯片。7360芯片并不是配备于所有的iPhone上,而是只存在于面向亚洲和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的特别版iPhone中。

苹果iPhone长期以来一直都使用来自高通的通信芯片。不过英特尔从去年开始加大了移动市场的投入,公司如今似乎终于要在iPhone上看到成功的曙光。

英特尔7360 LTE芯片最高可承载450 Mbps的下载,及支持Category 9/10 LTE技术和集成三家运营商网络。

在过去几个月里,多位苹果工程师与英特尔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工程师就在iPhone中集成英特尔LTE芯片进行了频繁的交流。英特尔位于慕尼黑的设施原本是英飞凌通信芯片业务的生产基地。后者于2010年被前者收购,而此后则负责研发了英特尔下一代的LTE芯片。

英飞凌曾经利用慕尼黑生产基地为iPhone供应3G通信芯片,但在公司被英特尔收购后,苹果立即终止了订单。

英特尔一直希望能为苹果提供LTE芯片,甚至不惜掷重金。双方的合作很可能包括高层度的苹果A系列处理器集成。

英特尔此前为中端市场设备推出了7160和7260,以及SoFia SoC通信芯片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大多只销往发展中国家。因此让旗下芯片入驻一款标志性设备,如iPhone等,将会是英特尔赢得的一场伟大胜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