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中间件有望成为国产基础软件的突破口

[摘要]在国外基础软件一统天下的时代,国产基础软件从哪儿突破、进而实现国外软件的替代是一个业界十分关注的话题。最近,中国软件网记者有幸与东方通总裁沈惠中先生、副总裁李春青先生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通过这次交流,笔者有一个很强烈的预感,东方通的中间件很可能成为国产基础软件的突破口。
      近年来,我国对国产基础软件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在国家的大力倡导下,有不少的国产基础软件厂商涌出,但做出成效让大家眼前一亮的国产基础软件寥寥无几。在国外基础软件一统天下的时代,国产基础软件从哪儿突破、进而实现国外软件的替代是一个业界十分关注的话题。最近,中国软件网记者有幸与东方通总裁沈惠中先生、副总裁李春青先生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通过这次交流,笔者有一个很强烈的预感,东方通的中间件很可能成为国产基础软件的突破口。这主要基于三点而做出的判断。

第一,东方通的中间件产品已很成熟。目前,东方通的中间件产品主要有:SOA集成中间件TongIntegrator v4、数据集成中间件TongIntegrator v2、消息中间件Tonglink/Q、应用服务器中间件TongWeb、文件传输平台中间件TongGTP、交易中间件TongEASY等。这些产品不少都有10多年甚至20多年的历史。从1992年成立至今,东方通一直专注于中间件领域,其产品在功能、性能上都有很深的积累,完全不比国外同类产品差。例如,东方通的应用服务器产品——TongWeb,且TongWeb产品已经发布到TongWeb 6.0版本,服务于近千家企业用户。

第二,东方通的中间件产品已在金融、电信、交通、电子政务等很多关键行业和关键系统中得到应用。例如,东方通通用文件传输数据平台TongGTP已在中国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系统中得到全面应用,该平台旨在解决困扰中国工商银行的网络数据传输问题。据了解,该平台在数据传输上的安全、快捷、可靠以及平台的可管理性和扩展性等方面表现出了强大的性能,获得了积极的评价。

东方通应用服务器产品TongWeb成功应用于对中国福建移动通信(以下简称“福建移动”)的BOSS系统进行的改造。这些系统都是电信和银行业的核心业务系统,他们的成功应用表明,东方通的产品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经得起各种应用场景的考验。这说明,事实证明东方通的文件传输和应用服务器中间件技术已经炉火纯青,并且已经在各大高端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和认可,已经与国外的厂商差距越来越小,并具备了替代IBM、Oracle相关产品的能力。

第三,东方通的中间件品牌已在行业用户中得到认可。在国产基础软件市场中,东方通的市场份额连续3年在国产基础软件行业中排名第一,且东方通是国产基础软件行业中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在产品与服务方面也得到了诸多的荣誉。如:“中国SOA十大解决方案”荣誉,多年连续获得中国IT用户满意度调查“中间件用户满意度综合第一”等荣誉称号。尤其是东方通上市之后,品牌形象有了巨大提升。这对于其中间件产品在市场得到认可具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中间件作为与数据库和操作系统并重的国产基础软件,相对来说发展的最为成熟,而东方通的中间件做的最为出色。由此可以预期,东方通最有可能成为国产基础软件的突破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