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期来临,互联网金融加速拓展O2O产业

[摘要]随着国内O2O领域的发展,相关重决策消费领域,如汽车、房产与互联网金融平台结合越来越紧密,后者为汽车O2O、房产O2O平台上下游提供快速流转资金,促进消费。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其与O2O领域企业的合作将为其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着国内O2O领域的发展,相关重决策消费领域,如汽车、房产与互联网金融平台结合越来越紧密,后者为汽车O2O、房产O2O平台上下游提供快速流转资金,促进消费。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其与O2O领域企业的合作将为其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互联网金融即是互联网+金融,金融是资金流、互联网是信息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二者结合具有先天的优势。而P2P金融,即点对点信贷,是互联网金融发展模式之一。

O2O平台或成P2P金融下一个窗口

而谷融财富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就是典型的O2O模式。用户在需要资金时通过谷融财富等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筹集资金,平台进行线下签约、风险控制调查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对资金借、贷双方的匹配,需要借贷的人可以通过PC、或手机APP平台寻找到有出借能力并且愿意基于一定条件出借的人群,帮助贷款人通过和其他贷款人一起来分散风险,也帮助借款人选择有吸引力的利率项目进行投资。

互联网金融线下部分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互联网金融平台上做的最重的一部分,未来有可能优化流程,但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必须走线上线下模式。借款人在谷融财富线上提交借款申请后,平台通过360度实地尽调审核借款人的资信、还款能力等情况,其中主要包括实地调查数据、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数据、身份数据、税务数据、海关数据、工商局系统数据、车辆管理数据、房产数据等。

互联网金融加速拓展O2O产业

在2014年2月,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发布了《2014中国汽车金融报告》,文中分析称,中国汽车业早已逐步迈进“网络时代”,汽车金融和互联网之间的交互也必将迸发出更加耀眼的火花,互联网金融平台将成为汽车金融的主体,汽车金融即将进入互联时代。

2014年下半年至今,在二手车O2O领域内的相关企业,已有多家试水汽车金融服务。其中二手车O2O零售平台优车诚品与国内外资小额贷款公司亚洲联合财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就消费者购车贷款、库存融资贷款及供应链金融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旨在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二手车O2O金融服务。

P2P+O2O模式真正适合国内网贷环境,主要有三点:

第一、有效借助移动互联时代的网络技术和网络平台,把借、贷双方及其需求对接起来;

第二、通过线下实际调研审核,配合线上交易和支付,做到了线下线上一体化;

第三、将小额度的社会闲散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在满足个人资金需求、发展个人信用体系和提高社会闲散资金利用率。

目前房地产商向轻资产、金融化转型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深化,其中包括了O2O营销、商业结构的转变、以及金融服务创新。在以金融服务创新为核心的房产互联网化的大趋势下,互联网化的房地产金融将是延伸,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传统汽车产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变革。

反观2014年P2P领域出现的浑水摸鱼的市场环境,进入2015年后,或者P2P金融平台监控力度将加大,但不可否认互联网金融给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企业带来了无限遐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