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品PLM助创科食品研发管理全面升级

[摘要]三品软件—中国领先的PDM提供商。三品软件的做得足够有诚意,功能比较多比较全面的一款,对国内大多数企业情况来说够用了。同时跟用友、金碟、神州数码等做好接口,能直接导入ERP。通过二次开发能直接集成到ERP,将BOM直接写入ERP,并从ERP里读取零部件库存信息。

三品PLM助创科食品研发管理全面升级

企业专业可靠,信息化管理选择

肇庆创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创科食品),于1998年创立,是一家专业生产食品添加剂的香港独资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各种食用香精和香料、烟用香精和香料、着色剂、乳化稳定剂、各式应用于乳制品及冰品的果酱及新颖添加剂等近两千多个品种,产品广泛地应用于各种食品、烟草等行业。

每年,创科公司都向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输出产品,并呈上升之势。在中国,我们公司直接对一百多家大型食品企业提供产品和优质服务,并且在香港和国内多个城市设有办事处,以更方便快捷地与客户沟通联系,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创科公司从创立之日起就秉承“我们的成功是建基于客户的成功”这一宗旨,本着“互相尊重、精诚服务、拼搏创新、科学管理”的企业精神,以科技为先导,质量为保证,积极开发和研制新产品,随时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周到、满意的服务。

创科食品为加强整个研发体系的管理,选择了信息化的管理,选择了三品PLM助力全面升级研发管理。

问题所在,迫在眉睫

创科食品,研发体系是非常健全的,而且产品的质量过硬,正是如此,才获得很多客户的青睐。但是,企业内容的资料管理与共享性有所局限,影响了工作的效率;文件的权限与版本,有时候会给工作带来了不必要的安全麻烦,使用了错误版本的资料;研发中的配方管理也不够全面,配方有所丢失,配方修改未能及时同步到生产环节中去,配方的研发过程未能有记录;产品研发阶段性不明确,不能随时查看每个项目的进度,甚至项目研发过程中的资料有时候不全面。对于以上所在的问题,迫在眉睫,于今之计,必需解决,研发管理与项目效率,一同并进。

打好基础,为研发管理升级做准备

创科食品,以局域网共享文件的方式进行资料共享,但存在以下问题:海量文档存储,管理困难;查找缓慢,效率低下;文档版本管理混乱;权限不明确,文档安全缺乏保障;文档无法有效协作共享;知识管理举步维艰等。三品PLM为创科食品打好基础——文档管理。帮助创科食品全面提升团队协作效率,数字知识财富积累以及文档安全管理,同时降低成本,实现更准确的决策,更高效的管理。

三品PLM以文件夹管理、权限管理、流程管理与版本管理等方面为创科食品做好了研发管理的地基。

文件夹管理主要以每个部门为主分类管理每种分类的的文件,并对应的给予文件夹或文件的权限控制。既能达到高效管理,又能保证文档安全管理,更能通过授权或发布来协同工作。版本管理为文档的版本提供科学的版本管理机制,保证历史版本可追溯。流程管理让创科食品的流程更加规范化、电子化,文件审核高效,审核流程可追溯。

配方管理更加高效,更高准确

三品PLM为创科食品提供了一套高效、准确的配方管理方案取代了创科食品以前手工记录整理的模式。配方管理包括原料管理与BOM管理。

原料管理,为创科食品建立企业标准原料库,规范化原料申请流程,保证研发原料信息完整性。对于创科食品来说,三品PLM的标准物料库不仅仅为其管理好原料,也管理好了包材、工艺等特殊的需求。

创科食品的原料不仅要做到管理好原料库,而且原料库中相关物料的文档也要进行并联。三品PLM的物料管理正能为它提供一套完美的方案,每个物料对应这不同的文档,并能随时调用相关文档。

BOM管理,在构建BOM时,所有原料统一从PLM原料库中选取,保证所有原料的可追溯性。BOM结构能体现出配方中原料以及工艺的先后顺序,而且,每个BOM中,每种材料的含量都能很好的展现出来

桥梁的搭建,更显研发与生产的畅通无阻

为了更好地打通研发与生产的桥梁,三品PLM为创科食品研发了易飞ERP接口,实现研发阶段新增的物料与通过审核的BOM快速同步到ERP中去,并且实现设计变更后,马上更新ERP中的相关信息。实现研发与生产不脱节。

创科食品的梁总说:“有时候,产品需要进行变更的时候,ERP信息未能及时的作出修改,影响了生产环节,有了三品PLM后,再怎么进行变更也不怕与生产脱节了。这也更好、更快地处理客户的反馈。

全方位调动,再显研发管理新势力

调动研发期间全方位资源,了解研发中每个阶段进展,规范、全面管理研发过程的所有资料,这些都是提高研发效率的重要保证。创科食品以以前的项目经验总结了几套项目的模板,通过三品PLM固化下来,实现了体现IPD理念的项目全过程规划(项目分解、人员分工、工期、项目输出、决策流程控制),任务自动分派,集中提醒跟踪,预警及管理,项目统计快速汇总,更好地跟踪管控(项目甘特图、项目进度、人员负荷)

整体实现效果:

1、提高产品研发能力:建立销售、研发、生产等部门间的信息共享通道,缩短客户响应时间,提高客户满意度。

2、提高了项目管理能力,使项目实施透明化,可以实时掌握项目进展与绩效。

3、建立协同工作基础:建立电子仓库,自动化流程运行,支撑企业内部的协同工作。

4、为ERP等提供技术数据:建立产品数据管理体系,可为ERP等系统自动提供完整正确的基础数据。

5、提升企业持续发展能力:有效积累产品开发过程形成的数据、经验和教训等并成为企业的无形资产。

6、减少重复工作量(30%)

7、减少管理 BOM的时间(50%)

8、减少文档、工程变更审批时间(70%)

9、减少纸张消耗量(35%)

2014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