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傲派PLM产品管理应用成果

[摘要]图纸管理软件系统、产品研发管理软件系统的开发和实施。“因为专注,所以信赖”,三品软件工业级的系统品质,是国内企业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信息化领域的优秀代表和知名品牌。

广州傲派PLM产品管理应用成果

广州傲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简介

广州市傲派自动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生产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输送设备和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的专业公司。公司以光、机、电、检测系统、控制系统等前沿技术为发展方向,集设计、研发、制造和系统集成为一体,是一间立足于科学技术发展前沿的高新科技民营企业,并于2011年荣获 “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公司核心产品及技术包括:高分子塑料链板输送系统;各类链式、辊道式、皮带式输送系统;物流自动分拣、分选设备;托盘式、旋转式立体货柜;高精度自动称量包装系统;网络总线式自动控制系统及监控平台等;

广州市傲派自动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典型的生产制造定制型机械设备的企业,设备机型复杂,生产制作所用到的材料、零部件众多,设计研发阶段图纸的审核、生成下发物料清单的工序繁杂且易出错,标准件的使用管理困难等等问题都困扰着傲派。作为企业管理者来说,此种现况不仅降低企业生产效率、影响公司经济效益,而且对于企业实现更高效更科学的管理模式存在很大的弊端及隐患。

那么三品软件是如何帮助傲派实现更高效更科学的产品管理呢?

1. 强大且完备的CAD接口

傲派技术团队目前使用AUTOCAD、solidworks两种软件作为设计研发出图的主要制图软件,三品软件已与目前企业流行使用的全部制图软做了接口的开发,实现数据的调阅读取,所以,三品软件就此功能完全满足傲派的使用需求。

2. 细致规范化的标准件管理

傲派在使用三品软件之前,技术部通过沉淀积累利用solidworks本身的功能建立了一个比较简单的标准件库,此标准件库存放的某一系列标准件只有一张模型图,在设计研发时通过solidworks更改模型图的配置号,从而达到改变模型图的尺寸以及规格参数。三品软件在尽可能保证工程师使用习惯的前提下,针对此特殊情况进行了二次开发,并最终做到不仅能够在三品系统里面继续使用已有的系列标准件,而且对于其他类的标准件也录入系统进行了更好的管控,弥补了傲派对于各种标准件操作使用权限的缺陷。

傲派的标准件种类繁多、数量庞大,三品软件细致划分不同种类的标准件并且绑定不同的编码规则以及审核流程;当需要新增的标准件时,三品软件通过【物料申请】模块进行物料申请,并根据此类物料所绑定编码器的编码规则,自动编制具有唯一性的物料编码,创建新物料完成之后,可便捷的启动新物料所需的审核流程,然后自动归档存库。

3. 与solidworks、autocad高度集成应用;

在建立了三品系统标准物料库之后,傲派技术部门工程师研发设计时,可以通过solidworks登录三品PLM在线菜单,实现直接借用三品系统标准物料库中的标准件物料,分布清晰且排列规范的标准件库,可快速找到所需的标准件,对于提高工程师研发设计出图率以及所出图纸的规范化都有很大的提升。

登录三品软件在autocad中的PLM在线菜单,工程师使用已制作好三品autocad图框模版,可直接在图框中插入标题栏、明细栏,并且对标题栏、明细栏所需编辑的内容进行相关的操作。标准的图框模版、简便快捷的操作方法,对于autocad的操作效率大大提高。

4. 高效准确的数据输出;

在三品系统中,图纸生成BOM再到由BOM生成相关生产采购用的物料清单(明细表、汇总表),全过程都是系统自动运算进行的,不需要人为的干预,对于输出数据的准确性得到了完全保障,也减免了工程师编撰物料清单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时效。

三品PLM系统产品管理为傲派带来的收益:

1、极大地改善了整个企业内部的产品数据共享;

2、统一了设计和工艺部门的产品与BOM数据;

3、 产品规格实现了标准化,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物料编码体系;

4、完成了产品数据的导入与整理,为项目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 为在企业内部实施PLM打下了坚实的数据储备基础。

2014.12.25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