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用友网络第一场恋爱为什么触电百度与滴滴

[摘要]1月30日“用友软件”改名“用友网络”并发布公告,旗下畅捷通公司与百度签署协议。1月31日,在首届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与滴滴打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那么为什么BAT中的B和畅捷通签约,滴滴打车为什么和畅捷通签约。
      1月30日“用友软件”改名“用友网络”并发布公告,旗下畅捷通公司与百度签署协议。1月31日,在首届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与滴滴打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那么为什么BAT中的B和畅捷通签约,滴滴打车为什么和畅捷通签约。

BAT是什么?

虽然很多企业梦想着与BAT平起平做,但醋哥觉得至少5到10年内,没戏。

实质是:阿里是网络时代的现代商业流通业整合管理者、腾讯是网络时代社会通信交流整合管理者,百度是网络时代的大规模自动化信息的收集整合者,这可都是网络时代的一个国家基础设施呀。所以,巴上BAT不容易。

百度有什么,要什么?

有什么

1)百度构建了云计算基础设施,说白了就是数据中心IaaS;云主机、云存储、云缓存、企业邮箱等等。

2)百度拥有第个独立的人,查询信息的行为数据,查看的信息的数据;

3)基于上述数据,百度可以为企业提供各类服务,详细如下表,包括:百度指数、百度司南、百度风云榜、百度数据中心(出研究报告的)等体系平台,帮助企业实时了解消费者的行为,兴趣点,地域行为差异,媒体接触点,品牌认知和生活形态等分别是什么,以及行业发展状况、市场动态等等,以便调整营销策略。


(点击放大查看)

4)百度的搜索使用市场占有率是78%。这个数据只能说到这儿了,醋哥就不公开其他几家数据了。

要什么

很简单,要客户,要连接客户。以前是个人帐号连接,具体到企业和企业的个人还有难度,现在要具体到企业,全闭环。

滴滴打车有什么,要什么?

有什么

1)用户的行为数据,专车服务;

2)大数据平台正在形成中。

要什么?同样是用户。

畅捷通是什么,有什么?

是什么?中国小微企业管理软件服务的龙头,超过二、三两名之和

有什么?

1)拥有会计家园及用户

2)易代帐及用户

3)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针对微型企业的T+管理软件

4)专注企业工作协作的工作圈

合作内容:

1)将在T+等畅捷通的移动应用和PC应用中,直接嵌入百度的各类营销服务工具

2)将在T+,工作圈等移动应用中嵌入滴滴的专车服务。

3)滴滴与畅捷通互为工作圈的天使用户。顺便说一下,畅捷能的工作圈真正让移动互联网公司使用,如果能够进行2年以上,这产品将前途无亮。

合作意义:

虽然因为味蕾没有打开的事,现在做牛腩的雕爷已经低调的找不到了。但说过的有些话,依然中肯,如下:

1)、低频打不过高频,滴滴是高频,搜索是高频,

2)、通用打不过专业,畅捷通是专业的小微企业管理与财务服务企业,离客户近

3)、随机决策->斟酌决策->审慎决策,企业采购通常至少是斟酌决策。

所以市场上说谁把谁吃了,还不如合作。企业互联网是万亿级规模的市场,纵横捭阖,落地共赢,空间足够。用友能够率先迈出这一步,可以供更多企业参考。这样的共赢模式的商道,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采用。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作者:老醋花生米,微信号:andy_dengjian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