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会计信息化”主题沙龙暨管理软件分会2014年会成功举办

[摘要]2015年1月29日下午,“管理会计信息化”主题沙龙暨管理软件分会2014年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主楼12层会议室举行,管理软件分会理事长许建刚、秘书长曹开彬,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刘俊勇、诺亚舟咨询总裁韩向东及来自浪潮软件、用友软件、金蝶软件等多家管理软件厂商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管理软件分会与诺亚舟咨询联合主办。

2015年1月29日下午,“管理会计信息化”主题沙龙暨管理软件分会2014年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主楼12层会议室举行,管理软件分会理事长许建刚、秘书长曹开彬,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刘俊勇、诺亚舟咨询总裁韩向东及来自浪潮软件、用友软件、金蝶软件等多家管理软件厂商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管理软件分会与诺亚舟咨询联合主办。

IMG_1535 - 副本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刘俊勇对当前管理会计的政策,管理会计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解读,并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在的优劣势,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简单的说明,对这次沙龙及其意义给出了高度评价。

曹开彬秘书长指出在全国所有的分会中,管理软件分会的活跃度之所以能够保持,主要来源于会员的认同感和参与感,来自于志同道合的朋友的支持。管理软件分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以为行业做实事为目的,为大家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即使在移动互联网的今天,管理会计分会仍然通过沙龙、邮件、新闻动态等多种形式,为大家的沟通交流创造绝佳的氛围和机会。这个平台的作用总结下来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是围绕某个话题进行交流,其次是探讨产业链之间的合作。为了更好地发挥这两方面的作用,管理会计分会要做的首先是要建立一种线上线下沟通交流的机制,让大家在这个平台之上可以更好地切磋分享,共同促进产业发展;其次是管理软件分会要做好各种对接,帮助会员中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完美对接;第三就是通过调研、交流、研讨等方式,根据会员的共识做出一些引领,比如现在大家谈得比较热的转型,管理会计也需要转型。

2014年分会除了上述三个方面,也做了一些国际交流,比如管理软件分会的理事长许建钢带队去朝鲜所做的交流,朝方非常认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2015年分会还将继续围绕这几个方面而努力。首先,将分会沙龙一如既往地办下去,并且在形式上有所创新,会与高校等机构合作,更好地利用和发挥北京的优势资源,也考虑走出北京,与外地的会员单位切磋交流;其次是加大力度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合作,包括云、大数据等平台厂商方面的合作,同时联合一些机构将活动部署到全国;第三是引导或者规范市场,引导创新这个方面,除了移动信息化、电子商务等,管理会计是一个很重要的方向。

许建刚理事长总结了管理软件分会存在的利弊,并希望大家对分会的改革及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使分会能够更好地促进行业发展,维护并继续谋取大家的共同利益。

围绕“管理会计信息化”的主题,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刘俊勇院长对管理会计的发展历史及管理会计在企业信息化和企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非常详细地梳理介绍,并在介绍过程中向大家展示了中央财经大学在管理会计信息化方面拥有的优势资源,同时为相关的软件厂商和企业指出不少合作方向。

诺亚舟咨询韩向东也就管理会计发展的大环境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方案等给出了自己的分析。另外,来自浪潮软件的杨良、用友软件的王敏、原总会计师协会的阮光立等人也围绕管理会计信息化做了分享、探讨。

“管理会计信息化”主题沙龙暨管理软件分会2014年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管理软件分会及业界单位和同仁新年新气象,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