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 >

蓝盾股份收购华炜科技 为打造完整信息安全产业体系迈进

发布时间:2015-01-27 16:27:19 来源: 作者:
[摘要]1月26日,蓝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证监会通过。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张远鹏、史利民等20名股东持有的华炜科技10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3.9亿元,其中股份支付对价3.12亿元,现金支付对价7800万元。
       1月26日,蓝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证监会通过。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张远鹏、史利民等20名股东持有的华炜科技10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3.9亿元,其中股份支付对价3.12亿元,现金支付对价7800万元。

蓝盾股份还将以17.96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柯宗庆、柯宗贵以及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7,238,305 股,配套募集资金1.3亿元,用于支付本次收购的现金对价。

与华炜科技的联手,一方面可丰富蓝盾股份信息安全的产品线,有助公司建立“网络安全+电磁安全”、“数据安全+物理安全”的主营业务协同驱动模式;另一方面,蓝盾股份也可借助此次收购进入军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领域的信息安全市场,迅速打开公司产品的市场空间。

除业务和市场方面的融合效益外,蓝盾股份和华炜科技的联姻还可直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国海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华炜科技2012 年-2013 年的净利率分别为11.18%、10.84%,要高于蓝盾股份2013 年8.09%的净利率,二者的合并可一定程度上提升上市公司的净利率水平。

依据蓝盾股份在重组方案中披露的备考合并盈利预测表,若此次收购完成,蓝盾股份2014年和2015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6,017.11万元和7,287.94 万元,大幅高于上市公司3196万元的净利润水平。虽然增发后蓝盾股份的总股本也将由原来的1.96亿股增加到2.2亿股,但由于重组为上市公司带来净利润的提升幅度远高于股本的增加幅度,蓝盾股份的每股收益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依据公司战略,此次收购华炜科技是蓝盾股份实施产业并购战略的第一步,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外延并购战略,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整合更多的产业资源,最终打造完整信息安全产业体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