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新天霁成功助力好丽友整体管控

[摘要]好丽友(中国)是韩国株式会社好丽友(简称(株)好丽友)在中国设立的两家食品制造销售企业: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和好丽友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的统称。成立于1956年的(株)好丽友是韩国三大制果企业之一。(株)好丽友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进入中国市场,并决心扎根中国,建设世界一流食品公司。(株)好丽友在华投资总额超过5,000万美元

好丽友(中国)是韩国株式会社好丽友(简称(株)好丽友)在中国设立的两家食品制造销售企业: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和好丽友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的统称。

成立于1956年的(株)好丽友是韩国三大制果企业之一。(株)好丽友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进入中国市场,并决心扎根中国,建设世界一流食品公司。(株)好丽友在华投资总额超过5,000万美元,拥有2家法人: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和好丽友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在河北廊坊和上海青浦各建有一个生产基地,设北京本部、青岛本部、上海本部、广州本部4个营业本部统管全国60多个营业所,负责对华北、东北、西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等地区的销售。

快消品行业因市场集中度低,竞争激励,消费者需求变化快、产品周转周期短、市场反应快速等特点对企业经营管理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对创新也要求很高。

1、高流失率,人员流动较为频繁

2、对市场和渠道人员专业能力要求高,但就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

3、很多企业管理较为粗放,组织效率低下

4、缺乏有效的人才储备和培养机制,中高层人员青黄不接

5、人力资源管理被企业高管层忽视,人才管理与发展体系不健全

6、培训体系薄弱,业务人员技能因高流失和没有系统培训而影响业务有效开展

7、人工成本占比较高,人员投资回报率较低

8、缺乏必要的制度保障,人力资源决策较为随意

9、劳动密集型行业,存在一定的劳资纠纷风险及用工不规范现象

10、部分人力资源从业者未受过系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培训,过多精力投入事务性工作,无法为高层和一线业务提供必要的人力资源策略和专业化建议,导致人力资源在企业影响力较低,专业能力不足,常处于被动局面。

随着好丽友的多元化战略实施、业务发展和对人才需求的增加,好丽友在业务流程、管理模式、信息管理和信息查询与统计分析等方面都遇到了新的挑战,其中,人事管理方面出现的问题最多。原有的管理方式已经无法满足人事管理人员的日常工作和公司战略实施的要求,各部门之间存在着明显的断层,如一座座信息孤岛。

好丽友高层一直重视信息化建设,面对全国庞大的运营体系,合理的流程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是当前需要解决的难题。经过多轮选拔,好丽友最终携手中国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首选品牌——朗新天霁,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助力其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升。希望能够借助eHR信息系统,解决管理问题,减少HR事务性工作占比。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人力资源增值服务环节。

针对好丽友要实现整体管控,必须建立一个共享的信息化平台:需要将组织体系及代码体系、岗位体系、人员编码、人员主数据表单和字段、人员数据代码信息制定统一的编码规则。岗位分布、业务流程、工资体系、保险基数与缴纳基数制定统一管理标准。薪酬福利根据区域、不同营业所建立不同针对本部、区域、营业所的差异化管理,在线计算与发放。

按照组织层级,授予相应的权限,对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查询与分析,可以随时查阅全部员工(包括在职、离职以及试用状态的员工)的详细信息以及历史记录,包括在公司内部的部门及职位异动记录、离职率分析、人员分布统计等。根据不同部门不同类别划分不同权限,比如,某营业所的薪酬专员,只能看到该营业所的薪酬情况,看不到同级营业所的相关信息。

人力资源软件加强了好丽友本部的监管作用,例如:薪酬总额控制,发放审批、人员数据工作通过系统权限下放至各个区域、营业所机构,公司本部、本部监控审核。减轻了本部人员手工进行报表的统计,决策分析的数据更为准确快捷。减少了以前纸质报表的人为干扰因素,管理层和下属部门管理层人员能够实时通过系统了解系统内的数据,由向人力资源部要数据转变为主动从人力资源系统获取数据,减少了以往过程中人为干扰因素,更加公正公平。

薪资调整的逐级在线审批,无需员工拿着纸质工资变动审批单跑上跑下,工资的核算、统计、发放等工作也是“一键式”完成,大大减轻了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子公司在自己的管理范围内独立处理业务,集团自动全面掌握子公司薪酬数据,并可以对集团薪酬情况按照相应的统计规则进行统一的分析处理,生成各类工资分析报表,为集团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同时,员工可以在自助平台上查看自己的薪酬表,结合自己的出勤情况与绩效考核结果,核对自己的薪酬。

通过系统的上线,减轻了人力资源部工作统计负担,HR能够抽出时间进行人力资源分析,效能开发,为公司战略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