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外国投资法》中采用“VIE结构”的海外上市公司将会被明确身份

[摘要]商务部20日下发通知,就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投资法》草案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在这部新的《外国投资法》中,采用“VIE结构”的海外上市公司将会被明确身份。
       商务部20日下发通知,就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投资法》草案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在这部新的《外国投资法》中,采用“VIE结构”的海外上市公司将会被明确身份。

“VIE”直译为可变利益实体,又称为协议控制。国内的互联网公司,包括新浪、百度、阿里巴巴、京东,赴美上市都会采用VIE结构。目前在国内法律规范下处于“灰色”地带。

《外国投资法》草案规定,受外国投资者控制的境内企业视同外国投资者;但是同时认为,外国投资者受中国投资者控制的,其在中国境内的投资可视作中国投资者的投资。

 据悉,2013年3月,百度CEO李彦宏提交过“鼓励民营企业海外上市(VIE)取消投资并购、资质发放等方面政策限制”提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