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收购金山软件2.98%股份,总金额5.27亿港元

[摘要]金山软件(03888.HK)于19日发布公告,宣布小米科技将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从腾讯全资子公司TCH Saffron Limited手中收购金山软件2.98%的股份。
       金山软件(03888.HK)于19日发布公告,宣布小米科技将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从腾讯全资子公司TCH Saffron Limited手中收购金山软件2.98%的股份。

依据小米与腾讯于1月16日签订的购股协议,小米将以每股14.93港元的价格,从腾讯手中收购金山软件35,298,057股普通股,占金山软件已发行股份的2.98%,总金额5.27亿港元(约4.2亿元人民币)。该收购预计将于2015年1月30日前完成。

收购完成后,小米将持有金山软件2.98%的股份,腾讯持股比例降低至9.60%。由于小米是雷军的控股公司,因此收购完成后,雷军在金山软件的投票权将增加至约29.9%。

据悉,从腾讯购买金山2.98%的股份是因为小米科技看好金山软件的ALL-In云战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