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 >

阿里巴巴宣布金融云微金融专区正式上线,主打网贷安全牌

发布时间:2015-01-19 15:07:35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阿里巴巴宣布金融云微金融专区正式上线,面向P2P、众筹等小微金融企业提供定制化云计算服务。阿里云方面表示,主打网贷安全牌,将会用自己的方式推动P2P网贷发展。
       近日,阿里巴巴宣布金融云微金融专区正式上线,面向P2P、众筹等小微金融企业提供定制化云计算服务。阿里云方面表示,主打网贷安全牌,将会用自己的方式推动P2P网贷发展。

在阿里云向网贷平台提供服务中,最大亮点是在服务协议中增加一条关于数据备份的条款。对于该条款,阿里云金融事业部总监徐敏解释,“假如说有一天你(平台)跑路了,这个时候我们会配合公安局,把这个数据提供给公安局,但这数据阿里云是不会看的,它的拥有权是不属于阿里云的。”据了解,在目前已发生的网贷平台跑路事件中,跑路平台通常会将数据删除,人为造成投资人维权困难,而缺乏证据则成为公安查案最大的阻碍。无疑,阿里云这一措施有效的防范了平台恶意删除数据行为。从某种意义说,阿里云此举也为加盟者提供了信用背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