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CRM选型短名单推荐

[摘要]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移动CRM的选型需要,海比研究成立专门团队经过3个月的调研和产品试用体验评估,推出《2014年中国移动CRM软件选型评估报告》
       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移动CRM的选型需要,海比研究成立专门团队经过3个月的调研和产品试用体验评估,推出《2014年中国移动CRM软件选型评估报告》

2014年9月底到12月初,海比研究对移动CRM市场上50多款产品进行了调研,这些产品有传统CRM的移动端,也有SaaS模式的轻量级新秀移动CRM。最终,海比研究的评估团队选取了14家产品进行试用评估,以期从用户使用的角度企业选到适合自己的移动CRM产品。14家产品分别为metaCRM、桉树CRM、百会CRM、外勤365、八百客CRM、销售易、salesforce、纷享销客、玄讯、指掌天下、用友优普U8+营销、XTools、CloudCC、羿明云企。

为了能够更形象清晰地呈现参评移动CRM的产品竞争力,同时也更好地帮助企业用户方便快捷地进行软件选型。 海比研究评估小组选用了“FE分析模型(体验友好性分析模型与功能满足性)”将其一目了然地呈现出来。

(注:FE分析模型主要从两个维度分析一个移动CRM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横轴是功能满足性,纵轴是体验友好性,产品按评估的实际得分来进行分布)

图 Function - Experience二维竞争力分析图

 

资料来源:海比研究,2014.12

从FE模型可以看出移动CRM产品现在的发展水平参差不齐,移动CRM市场是一个大有作为的市场,评估小组认为,未来在完善体验的基础上,谁能够在移动CRM中尽情演绎企业与客户的交流互动,谁将成为移动CRM的引领者。

(二)移动CRM选型短名单推荐

根据14款产品在功能满足性和体验友好性两个方面的表现以及FE模型中产品竞争力的具体情况,评估小组为企业用户筛选出了四款产品供大家参考,它们分别为:指掌天下、销售易、salesforce、XTools。

指掌天下以连接企业和客户为自己的产品理念,在企业与客户互动的功能上走在了行业的前端,尤其是与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络的打通,让企业用户和客户在无需安装APP客户端的情况下,也能通过微信等完成移动CRM的各项操作。

销售易作为移动CRM的新秀,功能设计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体验上追求简单易用,是一款拥有不错口碑的产品。

salesforce作为国际品牌的CRM产品,在功能和体验上都经得起推敲,尤其是具备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能够为企业提供销售分析和决策依据。

XTools作为中国早期的CRM产品,功能方面经过一系列调整,更符合企业需求,而且紧跟时代潮流,其移动端的设计也走在了传统老牌移动CRM的前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