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CRM:身在风口,缘何难以起飞?

[摘要]在《2014年中国移动CRM软件选型评估报告》中,Meta CRM功能满足性得分排名第6;操作体验友好性得分第11,整体来看是一款比较适合中大型企业使用的一款移动CRM软件。笔者发现Meta CRM整体功能可谓的大而全,功能完整度相比同类软件要多很多,但为何只排在第6?功能大而全,又身在移动风暴口,怎会难以起飞?笔者认为其原因在于,其移动端只是与PC端相对的移动端,而不是移动,在移动端的特性上设计不深。

在《2014年中国移动CRM软件选型评估报告》中,meta CRM功能满足性得分排名第6;操作体验友好性得分第11,整体来看是一款比较适合中大型企业使用的一款移动CRM软件。

笔者发现meta CRM整体功能可谓的大而全,功能完整度相比同类软件要多很多,但为何只排在第6?功能大而全,又身在移动风暴口,怎会难以起飞?笔者认为其原因在于,其移动端只是与PC端相对的移动端,而不是移动,在移动端的特性并不深入。

北京美特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提供商之一。自2000年开始,美特软件的员工开始从事国内最早的CRM软件研发工作,于2004年美特软件公司成立,十多年以来已经为几十个行业、几千家客户提供了高质量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产品与解决方案。由美特软件开创性地在CRM领域中引入用户级产品平台metaCRMV5/V6,多年来一直在持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大幅提升了用户需求满足度与使用的满意度。针对成长型企业,美特软件用先进的CRM产品与技术,开发了适合中小型企业的产品“美客宝”,以及面向云计算的在线CRM系统。

经过十年的发展,美特软件的产品已经获得了多个行业、大量用户的认可与喜爱。客户遍布工程建筑、大型设备、电子电气、计算机硬件、广告传媒企业管理咨询、教育培训、职业培训、网络与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医疗设备、仪器仪表、化学化工、医疗服务机构、工控自动化、生物制品、电信、金融、政府、非盈利组织、商务服务与用品、食品及快速消费器、营养品/保健品、机械设备、餐饮、旅游、娱乐、环保水处理、服装纺织、家具等四十多个行业和领域。

相比其他厂商,美特软件具有四大优势。第一,美特软件作为中国最早进入CRM领域的厂商,行业积累深厚;第二,十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一定的优质客户资源;第三,能够根据用户需求进行相应的产品功能定制服务;第四,产品meta CRM功能相对齐全,功能满足性较高。

但与此同时,meta CRM也具有三点不足,也让其在移动风口也暂未飞上天。第一,作为CRM行业老牌厂商,美特软件PC端功能强大,但移动端缺少符合移动特性的功能,比如实时定位等;第二,产品功能大而全,但是功能深度不够;第三,移动CRM体验较差,在界面设计和操作体验上都略显不足。

图 产品功能评分表

资料来源:海比研究,2014.12

图 操作体验评分表

资料来源:海比研究,2014.12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