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消总管COO刘兴时:企业服务是万亿级市场

[摘要]2015年元旦伊始,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完美召开,大会以“和4G,汇聚新动力”为主题,汇聚超过5000位全球终端产业有关企业代表、应用开发者及企业代表和移动互联网产业有关企业代表参加。国内企业级移动应用服务提供商-快消总管COO刘兴时(中文:运营总监)有幸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接受了小记的专访。

1月11日消息(记者 李苏)2015年元旦伊始,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完美召开,大会以“和4G,汇聚新动力”为主题,汇聚超过5000位全球终端产业有关企业代表、应用开发者及企业代表和移动互联网产业有关企业代表参加。国内企业级移动应用服务提供商-快消总管COO刘兴时(中文:运营总监)有幸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接受了小记的专访。

 快消总管-移动大会

据悉,快消总管去年9月份获得由国内顶级投资机构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作为快消总管运营总监的刘兴时认为,A轮融资看趋势和团队,B轮融资看速度和效果。与此同时,他还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中国企业级服务是一片蓝海,传统企业服务面临升级或革新,到处都是创业机会,市场规模将达万亿级。小记下面将带领大家走进快消品行业管理软件的新宠——快消总管,全面了解它的过去和未来。

 快消总管-移动大会2

快消总管精准定位快消品行业

快消总管(原名:微步)成立于2012年,由杭州蔓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是一个面向快消行业的移动销售管理系统,功能包括管理拜访、门店任务、实时下单、门店销量/稽核情况上传、临期库存上报和可视化经营分析等。

快消总管有一个精准的定位,不做适合很多行业的通用型的移动企业应用,而是只专注于快速消费品行业,做最懂快消品销售管理的系统,快消总管之所以切中这个细分市场,首先是因为这个市场比较空白,另外这个市场的移动销售管理空间最大。而快消总管切的就是移动销售管理市场中份额最大的一块,当快消总管的这个定位传达给投资人的时候,快消总管很快拿了A轮融资,明年还将启动B轮,做快速的融资,促使业务每年翻番的发展。刘兴时告诉小记:移动销售管理领域不要想一上来就做大平台,一定要有一个非常非常精确的定位,就是做一个很细分的市场,否则就不能有效的解决客户的痛点,想通用想什么行业都覆盖,那就什么市场都占不到。

快消总管提供移动销售管理系统

快消品企业业务员用手机就能实地实时签到,不再需要拜访卡、即时下单快速送货、上报门店销量、汇报销售日志、更新客户资料、轻松收集门店信息、急件审批、工作沟通等。管理者用手机就能掌握业务员实时工作情况、销售数据、了解客户动态、阅读员工销售日志、实时掌握业务最新状况、批示急件、布置工作。
    手机端和电脑端的数据同步呈现,企业沟通效率和执行力提升的同时,销售业绩倍增。
    快消总管针对快消行业终端销售"人员多、在户外、工作细"等特点,提供基于LBS的门店销售管理平台,做最后一公里管理工具,颠覆了传统企业软件复杂无趣的特性,创新性地采用微信和微博的界面形式,简单高效易用,使员工可以轻松快速地完成工作,效率成倍提升,业务周转更快,业绩自然也大幅提升。

快消总管决定深挖快消品行业

长期以来,消费级市场产品竞争非常激烈,备受资本和媒体的关注。而企业级市场一直默默无闻,千万美金级融资让企业软件市场热闹起来。刘兴时向搜狐媒体表示,A轮融资看趋势和团队,方向正确,团队也不错,即使初阶段公司很小,产品很单薄,也会给予A轮所谓的种子资金。时间过了一年多,如果做出来的产品不行,一定不会再拿到钱。而B轮融资看速度和效果,拿到A轮的资金,如果产品基本上成熟,就得取决于是否发展的更快,拿到更多的用户。

今年3月4日,快消总管将产品“微步”改名为“快消总管”,刘兴时向搜狐媒体表示,更名后,所传达的产品概念更直观更通俗,定位更清晰,更利于产品宣传和传播。潜在客户一看就知道我们干什么的,能帮助他们解决什么问题,在中国,企业的销售是很重要的事情。高大上企业讲的是概念、理念,中小企业很现实,怎么能把人管好,把事做好,业务能快速增长;所以快消总管会深挖快消品行业,用移动互联网的软硬件技术,帮助客户解决业务中的痛点,扶助客户站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潮头。杭州蔓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除了已经在销售的快消总管产品外,还在研发两款新产品,以闭环快消品行业移动销售管理,也会一直深挖快消品行业,为促进快消品行业的管理升级和变革做出贡献。

企业服务是万亿级市场

快消总管瞄准销售团队管理和客户管理,以类似微信和微博的产品形态,手机端拜访下单、门店任务、陈列检查,轻松管理,实时智能分析,即时审核订单,快速智能发货,附近店铺,款项管理等功能。

互联网公司以用户体验为中心,非常注重用户的要求和需求。对于快消总管来说,类似微信和微博的产品形态就是最好的用户体验。刘兴时认为,快消总管已经为移动互联网做好了准备,传统企业应用必将被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软硬件技术革新,企业管理模式、思维和工具也要更新换代。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微博等优秀APP教育了中国数亿人,手机上的软件操作已经没有什么障碍。       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国内企业软件公司没有太多优势,有的只是一种精神。刘兴时向搜狐媒体表示,国内有一批企业在做SaaS,比如八百客、百汇等,坚持做了十年,最值得尊敬,传统企业软件公司基因则有问题,互联网产品的本质是小版本,不需要做大做多,只要做精做专就行。

企业级服务和软件应用能给投资者带去回报率更高的收益,再加上消费级产品的竞争激烈、新的行业发展趋势,目前风险投资机构在国内非常关注这个行业。企业级市场在中国到底有多大的盘子?刘兴时向搜狐媒体表示,中国企业级互联网服务面对的不是百亿级的市场是而是万亿级的市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