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思维的企业服务平台上线

[摘要]由孝感市经信委负责组织实施,孝感市翔业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武汉制信科技有限公司(e-works)提供技术支持的孝感市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近日正式上线。孝感市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标志着孝感市企业公共服务水平迈向了新的台阶。

由孝感市经信委负责组织实施,孝感市翔业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武汉制信科技有限公司(e-works)提供技术支持的孝感市企业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xgsme.com)在近日正式上线。孝感市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标志着孝感市企业公共服务水平迈向了新的台阶。

孝感市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界面
孝感市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界面

平台借助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精神、价值、技术、方法、规则、机会来指导、处理、创新、工作的思想。平台为信息共享、资源统筹提供了一个枢纽服务的平台。

平台设置金融服务、公共服务、政务服务、两化融合和产品服务等五个版块,以提供企业金融、企业创新、知识传播、技术交流、成果转化、新产品推介、交易等服务为主要服务内容。

金融服务:提供新闻资讯、担保行业政策法规、企业信用状况、融资担保行业会议、担保公司文件范本、知识产权及成长性评估(担保)等服务。

公共服务:提供招聘服务、招商引资、产学研对接、转型升级、产业动态、人才培训、产业集群、经济运行方面的信息。

政务服务:提供各部门动态及最新通知,孝感市本区域经济状况分析。企业能够通过数据直报系统直接上报相关数据,提升经信委对经济数据的掌握程度,提升政务机构的决策效率。

两化融合:提供两化融合相关服务(各类应用系统培训、各类应用系统建设指导、系统协助实施服务),介绍孝感市企业两化融合方面的优秀企业及案例,提供两化融合相关资源下载。

产品服务:企业与企业之间对设计资源、仿真资源、生产资源、试验资源、集成资源、能力资源、管理资源等信息进行协同。

平台以孝感市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网上、网下的建设和运营,以电子信息技术为手段,以网络为平台,以知识管理为核心,通过实体组织进行运营,有效整合各类社会资源。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小微企业、商贸流通等各类企业超过1万家,都可以通过孝感市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寻找所需要的服务项目。

下一步,孝感市公共服务平台各项服务将加快社会资源的引进力度,并且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完善,实现平台功能的灵活拓展及配置,提高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对接程度,最大程度的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实现对企业的全方位服务。

【关于孝感市翔业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孝感市翔业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是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以公益性服务为宗旨的中小企业综合服务机构,主要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培训、技术支持、信息、融资及信用担保、企业诊断、法律咨询等方面的服务。

在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直接领导下,中心将联系和引导社会各类服务机构、中介组织以及社会团体,实现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功能整合与共享,努力搭建为中小企业提供社会化服务的六大平台,即:技术创新平台、融资担保平台、信息咨询平台、培训交流平台、市场拓展平台、创业辅导平台。中心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拓宽服务渠道,大力提升服务质量,为孝感经济和全市中小企业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关于武汉制信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制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e-works),成立于2002年4月,在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院士的率领下,e-works刻下了十二年坚实发展的年轮,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两化融合专业服务机构,树立了e-works网站、e-works在线社区、e-works论坛、e-works培训、e-works咨询、e-works Research、《数字化企业》专刊等知名品牌,为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