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数签约北京大学数据管理项目

[摘要]爱数以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助力北大计算中心实现业务数据的高效保护与管理,为计算中心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客户背景

北京大学(以下简称北大)建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是近代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北大计算中心自成立以来,荣获全国高校及北京市高校先进实验室称号,多年来为北京大学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做了大量工作。

客户需求

北大计算中心在档案资料管理方面和网盘资料随时随地访问方面有着切实的需求。为了进行高效的文档协作和资源管理,计算中心需要搭建一个资源管理平台,方便本地资源备份到云端,实现整个区域内的教学资源统一存储和管理。此外,数据爆炸式增长也向计算中心的数据保护方式提出了挑战,即一方面要应对数据容量的不断扩充,另一方面需要确保数据的高安全性和可管理性。

爱数方案

爱数AnyShare遵循高校信息化标准及规范,开发云存储基础服务平台,为北大计算中心的教师和科研队伍提供基于网盘的文档云服务,对中心已有资源进行梳理,导入平台并建设本地资源库,实现全中心范围的资源共享。同时,爱数AnyBackup为中心数据提供高效的备份方案,打造高效可用的备份系统,确保业务数据不丢失。

爱数以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助力北大计算中心实现业务数据的高效保护与管理,为计算中心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