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软件与互联网行业大事记

[摘要]伴随着元旦的脚步,我们辞去了旧岁,迎来了崭新的篇章。向前望,社会发展的高速列车仍然发出轰轰低鸣,强烈的节奏感催促人们不断奋进:再回首,2014年的滴滴点点仍然历历在目,那么请跟随小编的脚步来回顾2014软件与互联网行业的大事记。
      伴随着元旦的脚步,我们辞去了旧岁,迎来了崭新的篇章。向前望,社会发展的高速列车仍然发出轰轰低鸣,强烈的节奏感催促人们不断奋进:再回首,2014年的滴滴点点仍然历历在目,那么请跟随小编的脚步来回顾2014软件与互联网行业的大事记。

1.联想收购摩托罗拉:2014年1月30日,联想集团以29亿美元的价格从谷歌手中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在陆续收购IBM PCD业务、IBM X86服务器业务后,联想终于在其短板——移动业务上下了一次狠手。联想完成本次收购后,摩托罗拉旗下的3500名员工,其持有的2000项专利,以及摩托罗拉移动品牌和商标组合,全球50多家运营商的合作关系都将归于联想移动业务集团。

2.WindowsXP正式退役:2014年4月8日,微软公司宣布正式停止对WindowsXP操作系统的支持服务。这意味着,继Windows98之后又一款经典操作系统、运行时间长达13年之久的WindowsXP系统将正式退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XP的市场份额仍高达54.13%,近八成网友表示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使用XP系统。但有关电脑专家表示,,XP操作系统“退休”,XP系统用户可以继续使用,但容易遭受漏洞攻击、黑客入侵及病毒等安全威胁,从而导致电脑无法正常工作、账号密码被盗、财产丢失以及机密信息泄露等严重后果,用户应尽早更新操作系统。

3.京东上市:2014年5月22日,北京时间21:30,,京东CEO刘强东在美国纳斯达克股市敲响了上市钟。上市后的京东市值接近300亿美元。刘强东承诺让员工分享公司上市带来的财富增长,在未来5年再拿出5%的股份作为奖励分给员工,按目前的市值计算,在15亿美元,90亿人民币左右。

4.阿里上市: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间,国内最大的电商公司阿里巴巴即将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阿里巴巴发行价定为每股68美元,筹资规模将达218亿美元,对应市值达到1676亿美元。阿里在交易中总共筹集到了250亿美元资金,创下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桩IPO交易。根据阿里巴巴的IPO定向分配股份计划,阿里巴巴的员工亲友将能以发行价认购阿里巴巴6%的亲友股。按照开盘价92.7美元、发行股票数3.68亿计算,阿里巴巴员工亲友能获得的股票总价值为20.46亿美元。

5.微软彻底关闭MSN服务:近日有不少中国MSN用户收到微软官方发送的一份邮件通知大家中国地区的Messenger服务将于2014年10月31日关闭,到此MSN彻底退出历史舞台。MSN全称为Microsoft Live Messager,是微软的一款即时通讯软件。1995年8月,美国MSN网络在线服务正式开张。2005年,微软以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正式进入中国。用户可以与亲人、朋友、工作伙伴进行文字聊天、语音对话、视频会议等即时交流,还可以通过此软件来查看联系人是否联机。MSN进入中国后一度十分火爆,但其后由于本土化障碍、全球化决策反应不及时,以及技术问题频发等原因,不敌中国本土的即时通讯软件腾讯qq等。同时MSN在全球也面临着对用户反馈过慢,服务老化等问题。2012年11月,微软官方宣布将关闭MSN并将用户转至Skype,当同时表示“中国大陆除外”。 如今,MSN正式宣布将在2014年10月31日彻底告别大家。

6.乌镇举办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9日至21日,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于浙江乌镇如期举办。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马云、马化腾、刘强东、李彦宏等国内化互联网悉数到场,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会议期间,国务院总理亲临义乌青岩刘村考察,还来到杨耀晖的店里鼓励他,希望杨耀晖的淘宝店要从井喷式增长变成火箭式增长。会议闭幕式最后,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大会组委会主任鲁炜为乌镇授予了“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的标牌。

7.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4年12月2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4年第十次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公司企业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加快公司的战略转型,公司拟将公司名称“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在公司名称完成变更登记手续后,公司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将公司证券简称“用友软件”变更为“用友网络”。 此次更名标志着用友正去“软件化”,加强公司企业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

从1月到12月,2014年整整翻过了12页,每一页都承载着改革与创新。2015,新的篇章正在杨帆起航,中国正搭乘希望的船破浪前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