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产数据库龙头,支撑国家自主可控战略

[摘要]12月28日,由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主办的“GBase 8t数据库应用研讨会”于北京万寿宾馆召开。本次会议以国产高端事务型数据库GBase 8t技术创新及应用研讨为主题,邀请了企、学、研、用等领域近百位专家参与,共同探讨基础软件国产化背景下数据库行业应用需求、技术发展趋势、市场推动部署、产业链合作等内容,旨在推动国产基础软件自主可控发展。
 打造国产数据库龙头,支撑国家自主可控战略

—南大通用Gbase 8t数据库应用研讨会召开

12月28日,由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主办的“Gbase 8t数据库应用研讨会”于北京万寿宾馆召开。本次会议以国产高端事务型数据库Gbase 8t技术创新及应用研讨为主题,邀请了企、学、研、用等领域近百位专家参与,共同探讨基础软件国产化背景下数据库行业应用需求、技术发展趋势、市场推动部署、产业链合作等内容,旨在推动国产基础软件自主可控发展。

南大通用董事长崔维力在致辞中分享了南大通用2014年发展情况:2014年是南大通用成立十年来发展最快的一年,在引入Gbase 8t高端事务型数据库完善其产品线后,Gbase已成为国产数据库第一品牌。2015年南大通用将向融合基础架构及无共享集群技术进军,并扩大国产软硬件产业链合作,以期更有力推动国产基础软件自主可控发展。

南大通用CTO武新博士对国产高端事务型数据库Gbase 8t进行了详细解读:南大通用通过引进型技术创新方式获得IBM Informix源代码授权,并基于Informix的先进技术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可控数据库Gbase 8t。国产数据库厂商获得Informix源代码授权,可缩短与国外领先数据库至少两代的技术差距,其良好的技术积累可帮助南大通用Gbase 8t快速具备满足我国关键行业核心业务系统数据库国产化替代能力,为国内企业提供了去“O”的杠杆与信心。

工信部李琰对南大通用获得Informix源代码授权表示祝贺,同时指出国产基础软件的推广应用需产业上下的共同支持,科学院所、研究机构、软件开发商、基础软件、系统集成商应形成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协作发展氛围。

国网电调中心辛耀中在研讨阶段为国产数据库指出了一条创新协同发展之路:当前国产数据库依然存在可操作性和效率问题,该领域开发人员总体规模与Oracle等国外巨头相比还不在同一量级,国内基础软件,特别是数据库厂商要加强技术创新与协作,争取进入市场竞争的蓝海。

中标软件总裁韩乃平在研讨中表示,操作系统面临着在核心业务、高端应用等方面与国产数据库无法适配的问题。引进成熟技术的Gbase 8t,为国产软件在高端应用方面的发展带来了一个新的模式。中标软件将继续深入与南大通用的合作,在产业和市场上形成国产基础软件的共同发展。

在其后的研讨阶段,针对国产数据库的未来发展,证监会、发改委、卫计委、电子四院、航天科技、中移动研究院、建设银行、银联商务、北京大学等行业专家对Gbase 8t都表示出很高的期待,并结合各行业特点分别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崔维力董事长表示2015年南大通用将继续加大团队建设力度,加强与国产软件开发商、集成商及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协同发展,并寻求更深入的战略合作。南大通用将把握时代机遇,加速打造国产数据库龙头,支撑国家自主可控战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