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CRM助推企业管理革新,领跑系统规范转型

[摘要]我国融资租赁行业虽发展时间短,市场规模和企业规模的增长却是一日千里。国内具备法人资格的融资租赁公司有100余家,资产规模超过百亿的有十多家。从数量上看,融资租赁已经成为继银行业后,国内重要的企业融资渠道。但是,其先天不足的状况也是显而易见的。不足之处的存在,也导致了我国金融租赁行业在质的发展上停滞不前

我国融资租赁行业虽发展时间短,市场规模和企业规模的增长却是一日千里。国内具备法人资格的融资租赁公司有100余家,资产规模超过百亿的有十多家。从数量上看,融资租赁已经成为继银行业后,国内重要的企业融资渠道。但是,其先天不足的状况也是显而易见的。不足之处的存在,也导致了我国金融租赁行业在质的发展上停滞不前。

融资租赁行业面对问题:业务混乱,系统滞后

我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快速发展毕竟只有短短数十年的时间,尚属新兴行业,客户资信透明度较低,客户风险控制难度大。融资租赁公司一方面需要业务不断增长,另一方面更需要时刻控制收款风险,两方面的平衡非常难把握。如果公司授信政策放宽,管理上无法及时评估、管理、调整积累的资金风险,容易发生大金额坏账。但如果授信政策过于谨慎,租赁公司按合同要求未按期回款的客户支付逾期罚息,客户完全有可能因此转向其他租赁公司,导致公司丧失大量业务机会。除了业务发展的混乱,融资租赁公司内部的信息系统建设也大多处于初级阶段。对于主营业务系统,目前主要采取国外系统、国内自主研发系统两种。采用国外系统再进行本地化开发,系统存在水土不服现象。而采取国内自主开发的业务系统则缺乏专业性和行业经验化,很难根据融资租赁企业的业务需求实现风险管控等复杂功能

武汉群策联动软件公司提出了群策CRM金融租赁解决方案,结合了当下国内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特点,完善群策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推出了许多实际有效的功能应用亮点。方案的技术性和专业化,能适应国内金融租赁企业快速扩张,法跟上企业的业务发展。群策是一家专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的软件企业,以互联网产业链为主线,立足行业分析上,对相关产业领域进行深度解决方案集成和资源优化整合。

建立信息化平台,加强管理

客户是金融租赁公司发展业务的关键所在,无论是出租者还是承租者,在当下国内信用环境无法通过法令法规来保障的情况下,要提高客户资信透明度,从而控制客户风险,就必须从金融租赁公司本身的管理出发。除了建立基本必要的客户信誉考核制度之外,还应当对其进行信息化、系统化的管理。

群策CRM金融租赁解决方案基于的CRM系统,能建立一个全面的记录出租、承租方客户和金融产品信息的管理平台。在与承租方客户进行业务合作前,能将其信誉度、经营状况等基本资料,以及与其合作后的流程记录在案,供金融租赁企业内部和出租方客户参考。通过群策CRM客户管理系统详细的电子化资料,金融租赁企业能快速有效地对承租方客户的信誉度进行审核,快速筛选和整合大量的高信誉度承租方,然后策划和组建更安全可靠的理财投资项目或产品。而在与出租方客户进行业务洽谈时,员工可以通过群策CRM系统搜集的投资信息,快速为客户服务,向其提供已经通过审核和系统储备的安全金融投资产品或项目,并为其随时提供具有升值力度的参考意见。通过在出租和承租两方上严格的安全审核和风险控制管理,大大便于企业业务的开展,从而刺激业务效益的增长。

整合融资渠道,完善系统

目前,在我国发展的金融租赁企业中,外资型占了半壁江山。内资融资租赁公司除了数目和规模发展偏弱之外,使用的业务系统也尚缺自主研发性,大多采用的的是国外系统。但是基于国内外经济发展状况不同,以及在经济政策上相关税收、法律的不同,这些引进的海外金融租赁业务系统并不适用于国内企业操作和发展。

群策CRM金融租赁解决方案虽然是以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为主的行业解决方案,却在许多功能应用亮点上,为金融租赁企业打开了专业化运营管理的渠道。首先,群策CRM系统可以自由嫁接承租方企业发行股票、期货、黄金、外汇、保单等金融产品,帮助其扩大市场推广力营销力,提高融资度。同时还可以通过安全审核后,在线上及时向出租方客户自由推荐这些融资、避险的金融工具。这样一来,就打通了资金所需者与资金拥有者之间的屏障,建立起高效、快捷的融资渠道,省去了作为中间商的传统人力化融资嫁接成本。

不仅如此,在打通融资渠道推广产品营销外,群策CRM金融租赁解决方案,还注重对业务操作和管理。在向承租方客户募得所需资金后,金融租赁企业可通过群策CRM全面掌握业务流程和进展情况。对于金融产品售后回租和资产管理等,群策CRM可以第一时间全面收集情况,并定时提醒承租方客户按期回款,避免过量的资金积累带来的大金额坏账。从而在为公司打通渠道带来大量业务机会同时,也减少了企业经营风险。

通过群策CRM金融租赁行业解决方案提出的强化客户管理平台措施,企业将运用更先进灵活的管理手法对金融租赁业务进行管理。方案凭借其群策CRM储备充分的软件研发技术和业务操作专业的行业经验,改变了国内金融租赁企业缺乏自主专业化业务系统的现状。随着诸多内在根本问题的解决,群策CRM金融租赁行业解决方案为融资租赁行业带来了更深远自主化的发展。

内容来源:网易新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